所谓日记,就是把自己一天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做有选择地记录下来。
按理说天天写日记才是最好的锻炼,但是考虑到孩子们才二年级,写日记有一定的难度,不想过多地增加孩子们的学习负担,引起厌烦情绪,所以从本周开始要求他们每周写一篇日记。那么我们应怎样指导孩子写日记呢?您可以从日记的格式、内容、要求三个方面入手: 日记的格式:
第一行:X月X日 ( 刚开始写或新的一年开始的第一篇 日记还应写清是哪一年.) 星期X 天气:X (晴、阴、雨、雪、风等)。
第二行:题目(以你所写的“事”为题。题目要求写在这一行的中间。)
第三行:开头空两格写正文。(注意标点符号也要占一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