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作者是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她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作者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美国著名作家马可·吐温说︰“十九世纪出两个杰出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海伦·凯勒。” 从而看出海伦·凯勒写《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优秀。
这本书有五章节,分别是“在黑暗中寻找光明”、“艰难的求学之旅”、“走向新生活”、“讲述莎莉文老师的故事”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其中“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这本书中最为精彩,也是对我影响最为深远的篇章。文中讲了:作者希望在这假想的三天里,能看见自己的老师、朋友;能去参观自然史和艺术博物馆;能看看纽约城和日常世界;最后还要去看一场戏剧。
三天的活动,内容涉及生活的各个方面,既表现了作者对生活中美的追求,也表达了作者对人类创造的高度赞美。她还以自己痛苦经历和美好渴望,劝诫世人要珍惜光明,珍惜光阴。这本书让我懂得我应该把每一天都当最后一天生活,这种态度可以让我发现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