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暑假里我又一次认真的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她给我的启示非常非常大。主人公海伦凯勒是一个双目失明的人,但是她没有被身体的缺陷击败,她以超人的毅力,跟着老师努力学习,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和老师一步一步向前走,她硬是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海伦凯勒说:忘我就是快乐。因而我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别人耳朵听见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别人嘴里的微笑当作我的快乐。海伦凯勒没有被残酷的命运而吓倒,她的生命中充满了活力、信心与希望。就是这样她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1896年的10月走进了从小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完成了她的大学学业。海伦凯勒说:我努力求取知识,目的在于希望日后能活用,为社会为人类贡献一点力量。
海伦在书里写到:假如能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希望长久的看着自己的老师,然后再去看朋友、家人;第二天,我将怀着敬畏之心去看看我生活的地方,看看人类的进步;第三天,我将去看看这整座城市,看看过去,再看看现在。这也是海伦凯勒有视觉的最后一天,也是全书的结尾。
读完书后,我被海伦凯勒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她一个人生活在无光无声的世界里,创造出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海伦凯勒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海伦凯勒这种身残志不残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三国杀
令我印象最深的游戏是一款叫“三国杀”的纸牌游戏。一天,我和同学展开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对方用的是神周瑜,而我用的是鬼关羽,一场鬼神之战就这样子展开了。
一开始,我们各自拿了四张牌,并方好了血牌,我的手牌分别是“杀”、“闪”、“过河拆桥”、“无懈可击”。对方先出,他“装”上了“八卦阵”,然后“杀”了我一刀,被我“闪”了。到我出牌了,我先“拆”了他的“八卦阵”,再杀了他一刀,他被我扣了一滴血。然后各摸了两张牌,我得到了“桃”和“無中生有”。他先用了“無中生有”摸了“诸葛连弩”和“杀”,我也吃了个“桃”。再装上“诸葛连弩”“杀”了他一下,被他“闪”了,我再“杀”了他一刀,他“闪”了我的第一刀,但终究敌不过我的“二重斩”。他又被我扣了一滴血。我们又各自摸了两张牌。他用了“闪电”,这张牌的威力巨大,但有百分之五十自几会受伤,一般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使用。经过判定之后,闪电最终“劈”中了我,结果我输了。
虽然我输了,但这场比赛令我终身难忘。这就是我记忆深刻的比赛“三国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