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生作文
1学生听音乐《春天在哪里》,以“春天,让我看到什么或春天让我听到什么或春天让我想到什么”的句式开头,写几句话。
2、小组交流,老师点评。
3、一些春天所特有的景物,如小草、花„„
及一些跟春天没有必然联系的东西,如利风,大雨„„
展开你丰富的想象力,自由发表看法及抒发感情。
4、老师点拨:想象和抒情、议论是写“虚”必具的三种能力。写“虚”的常见方法有:A合理想象 B直抒胸臆 C在叙述、描写中抒情 D在叙述、描写或说明中表明看法
5、以《我心目中的春》或《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
a) 合理展开想象,进行抒情、议论。
b) 字数600字左右。
点拨:写“虚”并不是不写实,而是要实虚结合,在写“实”的基础上恰到好处地写“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