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逝去的亲人:我们的爱与你同在》
【清明】致逝去的亲人:我们的爱与你同在
写在清明来临之际: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一千多年前的唐朝杜牧的诗句,至今每到清明仍广为传颂。
我们在这个时节祭奠的人多是自己亲近的祖辈,他们已经不在,在陪伴了我们半生后悄然离去。我们每每都在忙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淡忘了,或是没有时间去记起。只在某个瞬间,回忆刹那涌入脑海,其实在幼时、在昨日,他们就在我们身边,陪着我们,逗我们开心,为我们担忧。那么真实,音容笑貌犹在,却已是遥不可及了,眼眶顿湿,那时流下的泪,很真实,很伤悲。
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像沙漏,抓不住,只能任它流淌;但时间也就这么公平,带走了我们的祖辈,又总给我们留下更多生的希望。
俗语说,清明时节,麦长三节;《岁时百问》中也说道:“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虽是祭奠亡者的节日,却又是万物生长之时,倒让人不是完全的沮丧。万物总是阴阳的完美演绎,将逝去的悲伤又孕育在生的葱郁中。所以也便有了在清明时节踏青、植树、放风筝等习俗。倒是印证了那句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对那些逝去的人致以敬意,感谢他们用生命孕育了我们,生命有时,爱无限!
一封家书,写给那些逝去的亲人
在又一个清明节来临之际,请让我以此文献给你们,以寄托我对你们无尽的哀思与怀念。 逝去的亲人们,首先请允许我向你们表达我无上的感激之情。
永远难忘我与你们相处的岁月,你们的音容相貌至今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作为晚辈,我很荣幸曾得到过你们的爱护与关心。在我人生的最初岁月里,让我能感受到亲人的温暖与呵护。你们或慈爱,或慷慨,或近乎严厉的关爱,都让我此生永不会忘记啊!
但遗憾的是,天命难为,世事无常,当我还没有好好回报你们的时候,你们就匆匆离去了。如今,我只有把我无尽的遗憾与思念拜托清风带给你们,只求有来世加倍偿还与你们——我的亲人。
逝去的亲人们,天堂里一定很美,肯定比这个世界还要美。那里,风景怡人,四季皆春,瓜果飘香,禽畜兴旺。那里,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欢歌笑语,生活甜蜜。惟愿你们在那个世界过的幸福如意。
逝去的亲人们,最后我还要表达我的一层谢意,是你们的离去让我对生命有了深入的思考。人的生命何其短暂啊!有生之年宜应好好珍惜。珍惜稍纵即逝的年华,珍惜身边的人和事。不要等一切来不及的时候,而徒增悔意。
纸短情长,言不尽意。愿你们在地下永远安息!
一首诗,《你还在我身旁》,感动了无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