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着,
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
从舟上抛下在海里。
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
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叠着,
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他到的地方去。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
不要惊讶他无端入梦。
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
万水千山,求他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来!
写母亲的散文:
想飞,心却倦了。
不知从何时起,年轻的心总渴望独立。多少次,试过逃出父母双翼的庇护,独辟一条荆棘丛生之路,在暴风雨中镀炼自己的翅膀。
也许,老天爷发现了我这一贪念,让我进了这一所全日制的高中,终于可以摆脱妈妈的唠叨了。
高高的教学楼,宽畅的食堂,拥挤的超市,陌生的面孔,一切令我新奇而兴奋。然而,当一切都熟悉后,一种难以忍受的孤独和空虚却占据了我的心。繁重的学习让我感到压抑和沉闷,孱弱的身体使我整日昏昏沉沉,我感到痛苦,想回一次家,但昔日的壮志豪情使我忍了下来。
秋天似乎来得很早,刚入秋,就感到一丝寒意。瑟瑟的冷风漫无边际地刮着,使窗户随隙发出一阵阵鸣叫。
我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看杂志,看到了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是我不禁想起了妈妈......
以前有的晚上学习到很晚,这时,妈妈就会端来我最喜欢的绿豆汤,慈祥地看着我,把汤一口一口喝完。然后替我整理好床,劝我早点去睡觉;有时,在外面受了气,就在妈妈面前大发脾气,但妈妈从不计较,反而还安慰我,是我心情好起来;以前......
我这时才体会到叨唠的优美,那昔日烦人的话现在回想起来是那么的温暖。
“铃---”下课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一阵飞快来到电话亭,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号码,电话的另一头传来妈妈那慈祥的声音。
“喂,你找谁?”
“妈,是我。”我低声地说道。
“**,你在学校好吗?身体好不好,一个人要当心身体。现在天气冷了,注意加衣服。吃得习惯吗?......”
“好,一切都好......”我说着说着就流下了眼泪。
曾经我一度认为,我是一个不会动情,不会流泪的人,然而在妈妈面前,却毫无掩饰地流下了泪。
周末,坐在回家的车上,心情特别开朗。我这才明白,无论我飞得多远,也永远像一只风筝一样离不开妈妈的视线。 母亲,是系在心头的线。拉得越久越远,心就越痛。
写母亲的诗句
感人事迹:
《血色母爱》的报道中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母亲下岗了,但是她不忍心看着她的女儿整天闷闷不乐,便决定带她的女儿去滑雪,还买了两件银色面包服,让她女儿高兴。但不幸的事却发生了:她们太兴奋,滑得远离了指定的地方,导致雪崩,母亲俩穿的银灰色衣服与白色相似,救援飞机根本看不到她们,母女俩都要冻僵了。最后,母亲把自己的血管割破,用鲜血写了“SOS”使她的女儿获救,而这位伟大的母亲却因失血过多,永远地离开了她的女儿
动物世界中的母与子也会令人感动:
一个猎人追杀一只藏羚羊,眼看走投无路时,这只藏羚羊突然不在奔跑,而是面对猎人跪下了,猎人感到奇怪,但未动恻隐之心,举枪打死了羚羊。回到驻地,猎人解剖发现,原来这只羊的腹中竟有一个胎儿。猎人明白了,她的求饶正是为了孩子。猎人十分后悔,丢掉猎枪,再也不打猎了。
描写母爱的格言:
母亲是伟大的! ——鲁迅
无知是迷信之母。 ——巴尔扎克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 ——罗曼罗兰
爱是世间最真挚的爱。 ——董宝平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 ——米尔
俗语: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失败是成功之母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儿行千里母担忧。
养儿方知父母恩。
天地宽大,父母恩大
描写母爱的诗句
游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的三春晖
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母爱就像一艘大船,载着我们驶向大海,去追寻生命的奥秘;
母爱就像一座大山,蕴藏着万物,哺育我们成长;母亲是一曲歌,母亲是一缕春雨,母亲是丝丝春雨
母爱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就会有一种伟大无私的爱萦绕在我们身边。没错,那就是母亲的爱。母亲把她所有的爱与奉献都慷慨地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千古流传的赞美母亲的佳句,给了我深深的启示。对啊,母亲用她最淳朴的爱来呵护我们,哺育我们成长,却不计回报。母爱是不能用世俗的金钱货币来衡量的。其实,拥有母爱,胜过拥有金山银矿等世间的一切财富。
母爱是春天里的风,轻轻地吹拂着孩童的脸庞,使人神怡;母爱是夏日里的雨,滋润干渴的我们,给我们生的力量和希望;母爱是秋季里的夕阳,在最后时刻也会贡献出一点火热,温暖大地;母爱是隆冬里的火炉,竭尽全力地释放自己的能量,帮助人们度过一个春天般的严冬。
母爱像一杯咖啡,刚开始品时还不觉得有何特殊的味道,喝到第二口时有点儿苦,直到最后才尝出它的甜。这杯苦中带甜的咖啡就是母亲对我们的那种世上独一无二的爱,这种爱表现在母亲的一言一行中,无论是关怀的话语,还是严厉的责备……这都是母爱的体现。然而,这么多年来,我却始终没有细细品味过这杯浓浓的咖啡,那种特别的苦与甜似乎真的与我无缘。回首过去,年少幼稚又调皮的我让妈妈老操心;然而现在我已经成了一个成熟懂事的中学生,知识丰富了,思想自然有了转变。我已逐渐开始为妈妈分担家务,解决烦恼,初步踏上回报的征途。这让妈妈常常感到欣慰、快乐。然而,我知道,这只是旅途的开始,路径延绵无尽头,我还得经过一生的漫长跋涉!
人的一生,不就是爱的循环吗?
妈妈,您听我说
我从小到大都没有给自己的妈妈写过一张纸条,更何况是一封信,当我拿起那支十分沉重的笔时,我的心里还在犯嘀咕:到底要不要给妈妈写这封信呢?就这样心里的这种念想一直在心里徘徊。最终,我还是决定给妈妈写信,我鼓起了勇气,那起那支千斤重的笔给最亲爱的妈妈写下了这封信:
妈妈,你知道吗?当我要那起笔是给你写信的时候,我心里真的很紧张,我非常的害怕。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您既是我的严师又是我慈母,你辛辛苦苦把我带到了人世间,你不仅仅是给了我一个新的生命,最重要的是你还给予了我很多的人生道理。在日常生活中,你处处勤俭节约,就一个目的:就是希望我能吃好喝好,在您的心中就一个愿望,只要我能够过的好,再辛苦也无所谓。
伴随着我的成长,我更是离不开您的,我离不开母爱,离不开您的呵护和关心的,伴随着我的成长,您的道路却是艰辛坎坷的,但是您却不会退却,你不会埋怨一句,你把自己的一声都奉献给了我,所以别人都说:母爱就像是春天的甘露一样,滋润着我心田;母爱像温暖的阳光,让我时时刻刻沐浴在这爱的阳光里;
你还记得吗?我从初一就开始有头痛这个毛病,你整天为我这个事烦恼,有一天晚上我的头疼病又犯了,疼的还很厉害呢,我趴在桌子上,哭了,你看见了就连忙走过来,看见我哭了,然后就知道我又头疼了。于是你就用您那一双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轻轻的按了几下,当时我更感动,情不自禁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那时,你也哭了。
当我穿少了的时候,你就会上前一步对我说:孩子,今天天有点凉,要不再带上一件衣服吧,省的着凉;那时我就会不耐烦的说:没事,又不冷拉,好了好了,你回去吧:当我和你分别的时候,你的眼睛里充满了舍不得,还不停的叮嘱我:在路上小心着凉,而我又是一句:别唠叨了,你快回去吧,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那时一一定很生我的气吧,你一定会很怀念以前的我。我现在真的很后悔,我后悔当初不应该那样冷落你,不应该那样对您说话,毕竟您是生我养我的母亲啊。
妈妈。对不起,您辛苦了,我一定会用我的一生来报答您对我的爱,我一定会用一颗真诚的去报答这份伟大的母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