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母】
搴帏拜母河梁去,
白发愁看泪眼枯。
惨惨柴门风雪夜,
此时有子不如无。
《别老母》搴帷别母河梁去,白发愁看泪眼枯。惨惨柴门风雪夜,此时有子不如无。 冰心的《纸船--寄母亲》: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他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泪叠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舒婷---【呵,母亲】你苍白的指尖理着我的双鬓/我禁不住象儿时一样/紧紧拉住你的衣襟/呵,母亲/为了留住你渐渐隐去的身影/虽然晨曦已把梦剪成烟缕/我还是久久不敢睁开眼睛/我依旧珍藏着那鲜红的围巾/生怕浣洗会使它/失去你特有的温馨/呵,母亲/岁月的流水不也同样无情/生怕记忆也一样退色呵/我怎敢轻易打开它的画屏/为了一根刺我曾向你哭喊/如今带着荆冠,我不敢/一声也不敢呻吟/呵,母亲/我常悲哀地仰望你的照片/纵然呼唤能够穿透黄土/我怎敢惊动你的安眠/我还不敢这样陈列爱的祭品/虽然我写了许多支歌/给花、给海、给黎明/呵,母亲/我的甜柔深谧的怀念/
不是激流,不是瀑布/是花木掩映中唱不出歌声的枯井
写给母亲的赞美诗
小时侯听说月亮就像母亲,
天上所有的星星都是她的子女,写母亲的诗句
星星儿就像众多的兄弟和姐妹,写母亲的诗句
共同相亲相爱在一个大家庭里。
长大后第一次远行,
无言中母亲您又将亲手缝好的衣服整好,
连同一个月亮般无私的心,
和您所有的爱装进我的行囊。
在那星星闪烁的梦里,
您多少次为我盖好掉在一边的被子,
我挂念的泪敲打着脚下行进的路,
每一滴泪都是一首赞美母亲的诗。
1 冈察尔的名言:母亲的爱是永远不会枯竭的。这说明母爱是非常伟大的,是永远伴随在我们身边的。
2 老舍说的: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我觉得这句话说明慈母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就想根对花一样重要。
3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4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 (罗曼•罗兰)
5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
6 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雨果)
7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纪伯伦)
8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米尔)
9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10 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邓肯)
11 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像!他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12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13 人生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道德与之相形见拙。(日本)
14 妈妈你在哪儿,哪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英国)
15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 (米尔)
16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印度)
17 记忆中的母亲啊!最心爱的恋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欢乐,所有的情谊。(法国)
18 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邓肯)
19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亲就是上帝。(英国)
20 母爱是人类情绪中最美丽的,因为这种情绪没有利禄之心掺杂其间(法国)
21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法国)
22 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