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父亲生日快乐藏头诗
《祝寿词》
在岳母七十大寿上的发言词人生七十自古稀,苦尽甘来半世纪。
操劳家务缘身勤,拉扯儿女赖心细。
昔日奔波风霜中,今朝庆贺幸福里。
金桂生意满庭香,萱草长寿阖家喜。
各位长辈、亲朋好友、各位来宾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我们尊敬的母亲70岁生日。在这欢聚的时刻,首先,让我代表全家向尊敬的父母亲表示真诚的祝福,祝愿母亲生日快乐,永远幸福。愿所有的亲朋好友、各位长辈在这里渡过一个难忘的时刻!今天,因为你们的光临,在浓冬里凭添了几份温馨,大家欢聚一堂,共祝我们的母亲生日快乐。在此我代表我父母、哥嫂、兄妹对大家前来庆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我们四兄妹之所以给我们的母亲举办这个生日酒席,并不是因为她的儿子、女儿升官发财、光宗耀祖了。她的四个儿女都是普普通通的人,我们今天只所以要给母亲过一个像样一点的生日,是因为,我们的母亲已经70高龄了,是个值得庆贺的年龄。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我们的母亲能够比较健康的长寿,这是老天给我们的幸福,是我们当儿女的福分。她老人家身体健康在世,我们才总感到自己年轻,自己是个孩子,我们才有了对家的迫切思念和牵挂。所以,我们想借这个机会祝我们的母亲健康长寿!
几十年来,我们的父母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艰难的走过了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他们没有向命运屈服,没有向穷苦低头,也没有被困难压倒;在那艰苦的日子里,我们母亲父亲用瘦弱的身体支撑着这个艰难的家,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含辛茹苦的把子女抚养成人。我们的父母亲凭着一双勤劳的双手,不吃劳苦的把我老婆兄妹4个抚养成人。而今,我们一大家子五世同堂二十多口人,有责任让父母过上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我最后用一首藏头诗祝母亲生日快乐:
福星临门人安份,
如访贫苦善缘增,
东海波涛明上德,
海内贤豪齐登门。,
寿桃一篮众人分,
比之王母更精神,
南无地藏王菩萨,
山光水气祥云蒸。
我们共同祝愿母亲:福如东海,寿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