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16的作文
《再见2015,你好2016》
再见2015,拥抱2016
—— 刘勇
逝者如斯,季节轮回,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回首2015年,我究竟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明白了生么?迷茫了什么?
站在2015年尾巴上,几多感慨,几多思量!回首过去,欢欣鼓舞;展望未来;豪情满怀。
2015年,无论是简单还是繁琐,无论是辉煌还是失落,无论是机会还是挑战,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真正要面对的还是今后的日子。我感谢自己的父母家人,感谢我的领导同事,也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新年伊始,要面对的事情有很多,经历了挫折困难对自己的人生还是充满了信心,日子总是一天一天过的,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回首腾飞起舞的马年,感动与疼痛并存,谴责与反思交织,收获与遗憾并存,欢笑和泪水齐飞,希望和梦想同在……最为遗憾的是财富没有别人的多;最大的收获是拓宽了视眼,见到好多没见过的;最痛苦的是少了一位亲人——敬爱的外婆;最好的奢侈是人身自由内心无愧;最美的心愿是在羊年里牵手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曾几何时,我还以为自己还年轻,结婚有点早。没想到时间一晃,尽然站在了青春的尾巴上,这一年身边的人更多的关注我结婚找对象,而不是往常那些琐碎。也许是年轮的跨越,
婚姻、事业成了他们更关心或者对比的话题,尽管我很不情愿。
今年,我的工作内容性质什么都没变,变得只有自己的心态……也许每个人至少曾经面对这份工作的时候每天都激情满满的,现在呢?觉得就像在完成任务一样,每天按时按点的上下班,上班时间却干着跟工作毫无关系的事情,上网打游戏睡觉聊天,人也开始变得极其懒散。
常常不明白为什么每天都要这样的生活着,似乎是因为大家都这样,所以也就这样了,连拒绝和反抗都没有就接受了。自从那天借调到大化,我就担心做不好,每天很努力的充实自己……但是每每回到宿舍躺在床上,莫名的空虚侵蚀着精神,无助泪水蔓延着心灵,仿佛听到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呐喊着,我不快乐,我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带着不喜欢和疲惫入睡,那一刻开始我感到彷徨!
阳光照遍大地,闹钟吵醒沉睡的心。哎!生活还得继续,班还得上,有时候我会在想,如果过去人生的某个环节发生一点变化,是否现在的自己就是另外一个模样…… 过去终归是过去,未来必将是未来。没必要为一件没必要的事付出没必要的必要。
你好2016,挟着未知,带着期待。当我们还在感叹时间的无情,此刻我们已经站在年末的尽头。时间的车辙就这样周而复始的在它的轨道上运行着,那样急促,我们还在徘徊时,
它却渐行渐远,吝啬的只留下深深的车辙,徒增灰白的叹息。
虽然这一年里总想着抽空去游玩一下,但是希望全部泡汤。尽管如此,我还是过得很充实。也算是个丰收年,我们也收获了太多难忘的美好。我们从坚守和期盼中读懂了责任,在领导和同事真挚的关怀声中我们感到了温暖,在漫天飞舞的飞雪中我们收获了难得的自由和欢欣。
生活总和我们开玩笑,你期待什么,什么就会离你越远;你执着谁,就会被谁伤害得最深。我听说,人突然长大的一瞬间是各式各样的,时间和空间之间有一层胎衣,无数的人在他们不同的位置穿透,降生到他们最初不愿面对的最现实的世界里,最后成为了差不多的人。做事不必太期待,坚持不必太执着;学会放下,放下不可能的期待,放下没有结果的执着;什么都在失去,什么都留不住,过去的就别再翻回去,唯有好好享受当下的快乐与幸福。
我们勇敢的走过2012,挑战2013,告别2014,拥抱2015,现有时间不是拼命的工作就是拼命的约会,生怕过错什么丝毫不敢怠慢,人生错过的总比没错过的多,每个人都有无数次的错过,所以不必为自己的错过谦疚而悲哀,要为自己拥有的而喜悦。转眼我们都面对着生活恋爱结婚家庭,这似乎成了我们话题中最重点的部分。
青春的路上,错过了许多,也得到许多.....有很多人一
直走在寻找彼此的路上,却每每交错,很难相遇,我想我们需要的也许只是一段等待的时间和心情,我始终相信有很多人一直站在你身后,在离你不原的地方爱你,你们之间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也许我们的命运从那一刻开始定格,始终没有什么能拆散,我始终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
2015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梦想与辉煌同在。我们将满怀信心,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无论我们多么繁忙,对于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去做。新年只不过是给我们重新开始的机会。每天太阳重新升起的时候,都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新的机会。
再见2015,你好2016。过去再美好,即使努力回忆,终究回不去。眼下再艰难,勇敢微笑面对,终会跨过去。未来再遥远,只要不止步,终将能到达。
你好2016,相信自己一定会是幸运的。因为,越努力,越幸运。当心理状态调到最好的时候,所有的好运气,都会随之降临到你身上。只要懂得感恩,即使苦难也会是好运,助你成长的好运。生命中的一切皆是美好,残缺亦是美。用好的心态,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自己。 你好2016,让心更勇敢一点,更坚定一点,想做的就坚持到底,想要的就努力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