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牌独立大碟榜冠军,挤入公告牌流行榜前40位,气势逼人。孔庆翔也成为在美国知名度最高的中国人。
【分析:在美国人看来,“我已经尽力了”是一个人对待一件事情最好的态度。既然一个人“已经尽力了”,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嘲笑他呢f孔庆翔的出名和成功虽是偶然,但里面必然存在所处环境的社会文化因素。】【话题:“偶然与必然”“成功的机遇”】
社会热点素材
从《中国好声音》到《我是歌手》:这个时代没有新歌
2013年4月,当下最火爆的娱乐节目《我是歌手》大幕落下,羽泉获得总冠军,既有追捧,亦有争议。
如果说,《中国好声音》凭借新颖的节目模式(转椅、盲选导师制)制胜;那么《我是歌手》的走红,则是因为电视找到了更好的消费明星的方式——真人秀。专注于音乐的态度,让一贯被批“娱乐至死”的湖南卫视,这次也拥有了不错的口碑。
最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歌唱节目中,选手们演唱的多数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知名曲目。今天,打开电视,《中国好声音》走出的新鲜歌手们还在摆擂竞唱,换个频道,一众明星又在《我是歌手》里PK歌艺。歌唱节目的段位越来越高,那些被翻唱的经典歌曲也再次重回人们耳畔。
明星真人秀的可看性、音乐提供的共鸣、歌声牵引出的怀旧情绪,以及歌声中的新发现,这些加在一起,形成了歌唱真人秀节目的魅力。
然而,人们同时也在发问:这个时代是否已经没了新歌?我们的创作力到哪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