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插曲作文选材
《美丽的插曲》
掩住泪痕,跑出家门。(掩面,跑出家门。)
(迎风,站在田野。)
(昨晚一场大雨,很多植物到现在还没能直起腰来,奄奄一息地贴在地面。)望着(如此,平旷的田野里,)远处的风景,忽然看到两棵奇怪的树(两棵直立的树便显得突兀了)。大树那浓郁的绿荫挡住了小树的阳光(挺拔的大树矗立在空旷的田野间),(她的下面则是一棵。)小树的身子(是)斜着向上(的),努力向着阳光迈去,试图拜托大树的束缚(似乎是要摆脱这大树的束缚,奔向阳光,拥抱自己的天地)。
(心中一震,)这不就像我和母亲吗?(步入青春期的我,渴望着自己的天地,可是母亲的唠叨,母亲的保护,让我越来越觉得窒息与反感。)刚才母亲声声赞扬别人家的孩子,我心里不是个滋味(此时的摔门而出,也正因为实在无法忍受,她阻挡了我拥抱我的阳光的脚步)。
(远远地,看着那两棵树,)情不自禁走上前去(迈步上前),站在两树之间,发现原来它们并不是很远。(讶然发现,这棵)小树(竟然)是从大树的根上生长出来的。 他们本是一体,怎么会分离呢?(!)
(心有所动。)
(靠在粗壮的大树上,放目原野,风雨的摧残让多少生灵失去了生气,可是这一棵不过手臂粗细的)小树,(却依旧)那浓密(苍翠)的树叶,虽片片朝光(片片树叶精神抖擞,段段叶脉拥抱阳光。),却也眷念着大树的根。大树虽然想保护小树,却也放松了根。原来那么多难磨合的两棵树现在却也这般融洽。(抚摸着大树粗糙的树皮,抬眼看向那浓郁硕大的树荫)
忽然(间)想到了什么,(氤氲了眼眶,)(我一路随心)跟着心在跑。 跑到家,不敢进去,在门口徘徊,偷偷从窗口望去,(家门打开着,蹑手蹑脚走进去,)(赌气说再也不管我的)母亲在煮菜(却在炒着我最喜爱的菜)。(阳光透过窗户,斑驳了树影落在母亲的身上)猛然发现,纤瘦的她才可以挥动锅铲自如。随着锅铲的翻动,也有几缕发丝落在额前,她伸手捋在身后又擦了一下汗,继续炒菜。母亲拿出筷子尝了几口饭菜(几缕发丝带着盈盈地汗珠滑落,透着阳光,我惊觉,母亲黑亮的发迹中居然也有了白发。那银色的光刺痛了我的眼)。看到了母亲的手,曾经多么爱护手的母亲啊,为何现在变得有些泛黄。母亲又捋了一下头发,这才发现曾经的青丝也染上了白雪的痕迹。眼睛有点潮潮的,那是我的母亲吗?(许是这几缕发丝阻碍了她的视线,母亲抬手便是将它们捋至而后,顺着她的动作,我终于热泪盈眶了。母亲那曾经让父亲啧啧称赞的光洁的手啊,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枯黄,布满了皱纹„„)
(眼泪落下,心却是松了,这么多年的唠叨与呵护,全是满满地爱呀!) 默默地走上(泪流满面,轻唤一声“妈妈”,我奔向)前去„„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那些个我们看似不可逾越的插曲,其实在美丽的爱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我们能做的只有跨过插曲,开始新的旅程。
亲爱的朋友,抓住每一个美丽的插曲,从那份你所认为的过分唠叨和保护中,领悟那份令人心颤的母爱吧!
掩面,跑出家门。
迎风,站在田野。
一场夜雨,很多植物到现在还没能直起腰来,奄奄一息地贴在地面。如此,平旷的田野里,那两棵直立的树便显得突兀了。挺拔的大树矗立在空旷的田野间,浓郁的树冠之下则是一棵小树,小树倾斜着身子向上,似乎是要摆脱束缚,奔向阳光,拥抱自己的天地。 心中一震。
这不就像我和母亲吗?
步入青春期的我,渴望着自己的天地,可是母亲的唠叨,母亲的保护,让我越来越觉得窒息与反感。此时的摔门而出,也正因为实在无法忍受了。
远远地,看着那两棵树,情不自禁迈步上前。讶然发现,这棵小树竟然是从大树的根上生长出来的。筋脉相连,他们本是一体!
心有所动„„
靠在粗壮的大树上,放目原野,风雨的摧残让多少生灵失去了生气,可是这一棵不过手臂粗细的小树,却依旧浓密苍翠,片片树叶精神抖擞,段段叶脉拥抱阳光。抚摸着大树粗糙的树皮,抬眼看向那浓郁硕大的树荫,是硕大的树荫为小树隔出了一个安稳的空间„„ 猛然间,氤氲了眼眶,我一路随心在跑。
家门大开着,蹑手蹑脚走进去,赌气说再也不管我的母亲却在炒着我最喜爱的菜。 阳光透过窗户,斑驳了树影落在母亲的身上。几缕发丝带着盈盈地汗珠滑落,透着阳光,我惊觉,她黑亮的发迹中居然也有了白发,那银色的光刺痛了我的眼。许是这几缕发丝阻碍了她的视线,母亲抬手便是将它们捋至而后,顺着她的动作,我热泪盈眶了。母亲那曾经让父亲啧啧称赞的光洁的手啊,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枯黄,布满了皱纹„„
眼泪落下,心却是松了,这么多年的唠叨与呵护,全是满满地爱呀!
轻唤一声“妈妈”,我奔向前去„„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亲爱的朋友,抓住生活中每一个美丽的插曲,从那份你所认为的过分唠叨和保护中,领悟那令人心颤的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