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突泉县学田中心小学五年一班徐丽晶
以前我的家一点也不富有,虽然有潺潺流淌的小溪,但是小溪的水一点也不干净,因为小溪不干净,造成了没有小鱼、蝌蚪、青蛙„„
以前我们家乡的房子一点也不好,都是土房,现在可不一样了,我们现在一般都是瓦房或是贴上瓷砖的大房子。 以前家乡的饭菜也不好,以前人们也是饿着肚子到地里干活的,有的时候大人们为了让小孩吃上一口饭,他们只能饿着肚子。现在好了,每一家一顿差不多能做上五六盘菜。 以前我们的环境也不大好,就是因为家乡不富有,所以造成了人们没钱买材料盖房子,所以就上册吹树木盖房子,造成了森林被砍伐的现象。
以前我们每一家有一台黑白电视都不容易,并且黑白电视收视率也很低,现在电视是彩电,这种电视收视率非常高。 以前人们只有一亩地,而且还得用牛耕地,现在的人们最少能有十多亩地,人们也不用牛耕地了,用犁杖。
以前学田乡只有一个商店或两个商店,现在学田乡甚至有五六十个商店,以前商店里都没有好衣服,现在好了,衣店里有各种各样的衣服,好看极了。
啊!家乡的变化真大啊!让我惊叹不已,我真不知道十年之后家乡的变化是什么样的,我相信十年之后,家乡一定非常富饶、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