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旅行3
每到暑假,我都会想起两年前那次难忘的旅行。那年刚放暑假,妈妈就去东北姥爷家了,只有我和爸爸留在家里。爸爸说咱们也到哪儿玩玩吧,可我们一时还没拿定主意。后来我想起电视上说有一个江西少年和他爸爸骑车去西藏的事,我心里好羡慕呀,于是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徒步去天津。开始爸爸还不同意,可经不住我软磨硬泡,爸爸终于答应了。于是我们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帐篷,防潮垫,衣物,食品,饮料,手电筒,照相机,防暑药等等都备齐了。 那天一大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我们就从亦庄出发了。我和爸爸背着一小一大两个背包,快步地走在马路上。我还不时小跑着,大声地喊着,唱着。爸爸问我:“感觉怎么样?”我兴奋地说:“棒极了。”不知不觉,两了小时过去了,我们走到了“马驹桥”。这时我的肚子开始咕咕作响了,我们发现前面有一个采摘园,于是决定摘些果子添添肚子。我们走进采摘园,哇,景色太美了!一片望不到边的枣林,绿荫荫的,树上的枣子星星点点,像一块很大很大的绿底红点的锦缎。看着树下那满筐满筐的大枣,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采摘了一下午,我的肚子也撑得饱饱的。晚上,我们和大家一起庆祝丰收。我们有的放花炮有的烤肉串。点燃的花炮有的像朵朵彩花,有的还满地打滚,有的还带着哨音飞得高高的……吃着喷香的烤串,欣赏着五彩缤纷的烟火,我们一天的疲劳都烟消云散了。这一晚,我和爸爸是在帐篷里度过的。躺在帐篷里,凉风习习,万赖俱寂。虽然心里有点害怕,可是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赶路了。走了一会儿,有点找不着北了,于是我们向一位卖玉米的老人问路,他热情地告诉了我们。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到了“采玉”。好客的老农送给我们一串又大又甜的葡萄,真好吃呀。一路上,我们走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下,补充点能量再接着赶路。可是走了大半天我和爸爸都非常累了,我们的脚都起了水泡,背包压得肩上露出了两条红印,皮肤也被晒得发红发痛了,我们的脚步渐渐慢了下来。幸运的是后来我们发现了一条小河,我们洗了把脸后,顿时觉得精神百倍,一口气走到了廊坊。
第三天,我们便到了天津。我们参观了化生寺,去了公园游玩,还吃了狗不理包子。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徒步旅行。这次经历,使我明白了徒步旅行的快乐和艰苦,也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旅途中还会碰到很多好玩的人和事,真想再来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