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期末自我评价参考范文
小学生期末自我评语精选大全
导语:通过一学期的自我总结,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日子里加以修正,努力做的更好,对于自己的优点要继续保持,不骄不躁,以好的心态去迎接下学期的到来。相信自己,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一、
四年级马上就要过去,一学期又结束了。我对这一学期的表现不满。尤其是前半学期。
小学期末自我评价
在我觉得,这一学期里我上课时总是默默不语,不爱发言,即使有些问题我明白,也会做,但仍然不发言。在上课变得内向,不爱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且在前半学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上课爱搞一些小动作。而且前半学期的成绩也不好,还考过一个78.5的成绩,就连简单的期中考试都考了八十几分,让父母难堪,给班级拉分。所以我觉得表现真的不好。
到了后半学期,学习情况好了一些,几乎每次成绩都在90分以上。虽然我在成绩上有了改变,但是字迹仍然不变,还是很难看。对此,我觉得在字迹上用点心,自己并不是写不好,而是写东西太急躁了。
这一学期内,我觉得自己的副科学的不好,特别是健康,因为健康好多次都没有带书,书上作业都没做,上课也不注意听讲,认为听不听无所谓。 因为在后半学期里,有一周根本都没上课,所以落下了好多知识,在那一部分掌握得不好,好多都不会。
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定会有好成绩。
二、
在本学期中,我能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副科中我不太认真,马马虎虎,对学校各项运动不积极参与,在学习上错别字太多。不积极思考,在学上态度不好,学习效率不高,在课堂不专心不回答问题,每天都能坚持学习,
我会在这些缺点上改正,我在学校很乖巧,家里也是,跟同学非常好,经常在家里打扫卫生,在学习上努力向前,这些优点我会保留。
三、
一个学期又要结束了,对自己进行一个全面客观地评价,既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学习进步,也有利于身心健康成长。小学期末自我评价
这学期取得的进步:上课能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树立了自信心;愿意参加集体活动,有荣誉感;休息日不怕辛苦,积极参加校外比赛,有了很强的责任感。
存在的不足:学习情绪特别不稳定,浮躁,粗心大意的习惯“根深蒂固”。学习上还缺少刻苦钻研精神。
我下一步打算戒骄戒躁,改掉坏习惯。
四、
本人对本学期课堂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上课有时候分心,不认真听讲。由于上课有时没有认真听讲,所以在家里完成家庭作业中有很多老师讲过的题都是错的。但是在课堂成绩中,我记的我除了一次86以外,似乎剩下的全是90分以上,所以在成绩方面我比较满意。我承认,我以前在日记方面十分敷衍了事。因为我认为没有什么事可以写。可最近,我认为现在有很多事值得我去写,即使得b+、b、b-,心里也快乐。我的书写很难看,但我上心了,争取写好。 在学习态度方面,我有时思想抛锚,但我发誓我的态度绝对端正。 五、
家里:可以自觉独立完成家庭作业,但是前半学期晚上做家庭作业时,拉拉扯扯,经常磨蹭到很晚才能写完,后半学期经过老师的批评,速度快了很多,作业没有做得很晚过。
六、
本学期,我粗心大意,与老师说话时,大摇大摆,书写不整齐,做事也不像以前那么认真。
现在,我的身上有三个很大的毛病:一、急躁。无论干什么事,我都会干不好,因为我心里很想想。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刚好上几天,我就又开始不认真了。三、爱骄傲。我的期中考试三门成绩都在90分以上,我很高兴,每当我考不好,就会对爸爸妈妈说:“没事,下一次我绝对考好。”
在这一学期里,我的学习状态不够积极,有一点低落。而且,这学期我上课也不是特别认真了,这点应该改进。日记,前半学期并不认真,幸好后半学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认真一些了,书写好一点儿,但书写习惯不怎么好,以后应该注意了。
我的语文成绩不错,而作文却退步了。对数学呢,总是提不起兴趣,当然也就学不好了。英语,考试成绩还算过得去,但总是不能够很好地去理解,令我十分苦恼。在副科上,不够重视,应该予以改正。我想,我以后不能再偏科了。
希望下学期我会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