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趣事作文400字
过年有很多趣事,大年三十的夜晚最有趣。因为那个时候是我们小孩子最快乐的时候。
当我和小伙伴玩得正在兴头上的时候,“咚,咚,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爸爸赶紧把烟花都拿了出来,我和小伙伴都围着那一大袋烟花,都想看看里面有什么稀奇古怪的烟花。我拿出一个“ 喷泉花王”,点燃了引火索,五颜六色的小火星跳了出来,顿时,地面都变得五颜六色的了,烟花越喷越高,这代表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都会步步高升。我偷偷地点燃了“ 冲天炮”,“嗖”,“冲天炮”在天空中轰的一声爆炸了,这可吓到了小伙伴,看到他们害怕的样子,我便哈哈大笑起来。我和小伙伴同时点了“冲天炮”,又吓到了正在聊天的大人们。
爸爸点燃了“满天星”。一颗烟花像导弹一般飞上天空,“啪”,烟花分裂成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火星,好像一个绚丽多彩的大圆盘。“嗖—嗖—嗖”,“啪—啪—啪”天空中连续不断地出现大圆盘„„
春节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其中最有趣的要数放鞭炮。
热闹的除外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一阵阵鞭炮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我来到窗前,不禁惊叹:“好美啊!”五颜六色的礼花划破了天空,照亮了大地。看天上的仙女来为人间祝贺,撒下朵朵神花。再看地上,各种烟花争奇斗艳,时而翠绿耀眼,时而鲜红夺目,时而金光闪闪,真是美丽而奇妙。
我和爸爸妈妈兴高彩烈地走出家门,我先点燃一支“小导弹”,它的尾部喷射着火焰,直冲夜空,不一会儿,在空中炸开,变成许多小花瓣慢慢地飘落下来。紧接着,我又点燃了“天女散花”。引线“哧哧”作响,半天不见动静。我礼蹑手蹑脚地走上前去,它却蹭蹭地上了天,吓了我一跳。邻居小朋友高兴地拍着小手,大声叫着:“天女散花喽,天女散花了!”礼花瞬间“啪”地一声在空中爆炸,真像天女一样撒下数不清的花瓣。霎时,一个个花瓣又变成了一只只圆圆的红色降落伞,漂亮极了,越玩,我兴致越高了。
最后,我们又放了蹿天猴,地老鼠。
这个春节我过得非常愉快,我们都穿上了新衣服,拿到了压岁钱,尝到了美味的饭菜,玩到了千姿百态的烟花鞭炮,看到了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最令我难忘的就是那五彩缤纷的烟花了!
终于,这天来到了,我心里高兴极了,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吃完年夜饭,我兴高采烈地和爸爸拿着烟花和炮来到三楼平台放,“霹雳啪啦,霹雳啪啦”,三楼已经有很多人在打鞭炮庆祝新年了。我也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像炸弹的炮让爸爸点,自己却像个逃命的小兔子一样跑得远远地了!这个炮开始旋转了,旋转的同时还喷出金黄色的火焰,火焰喷完了,就跳起来霹雳啪啦地打起鞭炮来。哇,原来这个炮这么丰富多彩呀!我又拿出一个像魔方盒的火箭炮,爸爸点燃了导火线,盒子里25个小炮带着响声陆续飞上
天,在天空中绽开迷人的花朵,我也兴奋地跳起来,真想和它们比比高低呀!
真是太奇妙了呀!我发自内心地感叹到。突然,一声巨响把我吓了一跳,原来,对面的小区在放大型烟花呢!那绽开的烟花像一朵朵绚丽的鲜花,那些美丽的鲜花的颜色可真多呀,有红的、绿的、白的、黄的„„看着看着,我仿佛走进了美丽的花的海洋,到处都是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朵„„
这个春节真有意思!我过得非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