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拥有
有这样一句话,不要抱怨生活欠了你什么,其实,你本来就一无所有。而我认为,这句话可以改成:不要抱怨生活欠了你什么,其实你已经拥有了很多。
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天生的贫穷者。已经拥有的东西,我们要善于对待,不能将它们弃之荒野,不闻不问;也不能将它们看轻,为拥有其它东西不停地奔走。在我看来,善待已经拥有的,适当追求没有拥有的,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人不满足于己经拥有的,最终迷失于物欲世界中。有“北航神童”之誉的张炘炀,有着还算富裕的家庭,良好的学习环境,令人羡慕的学习能力,很多别人没有的荣誉„„然而,他对这些并不满足,却要求他的父母给他在北京买房,否则他就不参加硕士论文答辩,也不考博士。原来我拥有很多作文
萨特说:“人是一堆无用的欲望。”此话虽有些绝对,但张炘炀还不算特例。他已经拥有了许多别人没有的东西,为何还会追求更多?我不知道,他那弱小的身躯,能否承担得起这么多的外物。如果哪天这些东西把他压垮了,他是否会后悔没珍惜曾经的拥有?
不满足于已经拥有的人,是无知的;只有善于利用已经拥有的人,才值得尊敬。钢琴达人刘伟没有双臂,但他仍能弹奏出动人的钢琴曲。他没有手,但他拥有双脚,拥有一颗不向命运低头,敢于挑战命运的心。我想,仅这些就足够了,他利用自己拥有的有限的资本,最终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演奏出生命的最强音。试想,如果刘伟没有充分了解自己己经拥有的,并利用好它们,今天怎么会有一颗耀眼的新星?
有很多人,察觉不到己经拥有的,等到失去了,才觉得懊悔。就像一棵树,如果长在空旷的草地上,它就会生出满树的枝柯,长得矮小;如果它长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就会为了得到珍贵的阳光而拼命向上生长,变得又粗又壮,在草地上的树,认为随时拥有阳光,没有觉察到这是自己拥有的财富,而森林中的树,知道拥有了阳光,才会拥有生命,所以它们有如此差别。我们愿做一棵旷野中的小树,还是愿做一棵森林中的大树呢?
珍惜己经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去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