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让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有的人懂得了勤奋,有的人懂得了孝敬,有的人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情义——感恩。在我蹒跚学步时,是我的父母在一旁扶着;当我的人生路崎岖不平时。是父母帮我走过坎坷;当我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是父母给我端了杯热茶;当我受欺负时,是父母为我打抱不平……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会感恩吗?
记得有一次,上学快迟到了,我对着妈妈说了起来:“妈妈,你为什么不早点叫我起床?我该迟到了!”我埋怨道。“好了,你快点,我到楼下等你。”妈妈一边说,一边走出门。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乱扒了几口饭,穿好衣服,匆匆赶到楼下。妈妈早已在楼下等候了。北风呼呼的吹着,我被冻得瑟瑟发抖。妈妈把他的大外套脱下来,给我披上。我喋喋不休的还在说:“你这么晚叫我起床,会迟到的,迟到批评的!”妈妈把车开得更快了。凛冽的风“嗖嗖”地从我耳边吹过,刮得我的耳朵生疼。我果然迟到了。
回到家,爸爸更我说:“你妈妈因为早上穿得太少了,冻感冒了,正在休息呢,你别吵到他。”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落了下来。这一切,都是因为我,都是因为爱呀!我跑到妈妈的床边,内疚地说了一声“妈妈,对不起”。
是那次经历,让我理解了父母的爱。让我学会了多一份关怀,少一分埋怨。多一份感恩,少一分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