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
美丽的春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我盼望已久的春天来到了,我不禁欣喜若狂。 春天来了,山变绿了,田野里的小草偷偷探出头来,在大地妈妈的怀抱中成长。可公园里的小草早已长得绿绿的,像涂了一层油漆似的。脚踩在上面,软绵绵的,像踩在地毯上!花儿也开了,有桃花,迎春花,油菜花,它们争奇斗艳,好象在比美似的。春天真像一个大花园。春的美丽
春天,最让人心旷神怡的就数春风了。它带着泥土的芬芳,唤醒大地,它吹开了一望无际的麦田,麦田泛起层层绿浪。它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河水泛起点点金波。吹在小朋友的脸上,使人感到神清气爽,它吹得花儿点头,吹得杨柳跳舞。
我最喜欢的就是春天的雨了。虽说一下起来就淅淅沥沥,没完没了。但它像棉花一样轻,像针尖一样细,打在脸上,心里痒痒的。是它洗去了旧年的尘土,仿佛也净化了人的心灵。晶莹的雨珠落在大地上,草绿了,花红了,落在池塘里,鱼儿哈哈笑。
春天来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蜜蜂也开始了辛勤工作,小朋友们也背起书包开始了新一学期的旅程。春的美丽
春天来了,春天真美丽啊!像一首诗,更像一幅画,真是“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我爱这美丽的春天。
这是一篇写景的记叙文。小作者抓住春天的“花草树木、春风、春雨、小动物”等不同的特点,把“看到的、听到
的、闻到的、感受到的”生动形象地描写出来,刻画出春天生机盎然的景象,表达出自己由衷的喜悦之情。
美丽的校园
座落在杨村镇广梅公路北边的,外观不怎么起色的就是我们的学校——杨村中心小学。
我们的校园,有高大的教学楼,有千姿百态的花草树木,还有天真活泼的小学生……是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操场上的小草也偷偷地探出了脑袋,操场东边的木棉树上开满了火红的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荔枝,龙眼满树都是花,引来了许许多多的蜜蜂,蜜蜂发出的嗡嗡声,和着五彩缤纷的花朵把校园点缀得有声有色。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笼笼,密密层层的枝叶把操场封得严严实实的。操场中间的两棵老槐树像两把撑开的绿绒大伞。操场东边的太阳花开了,好像对我们绽开了笑脸。荔枝,龙眼叶丛中藏着果子,引得同学们天天去观赏。
秋天,老槐树的叶子变黄了,榕树、黄金叶、九里香一点儿也不怕秋风的到来,还是那么绿,操场上的小草也换上了新衣裳,同学们都爱到草地上来玩。
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可是校园里的树木依然生机勃勃。操场北边的勒杜鹃长出了美丽的花,有紫的、粉白的,远远望去好像一把把花伞。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式校园,也是我们成长的好地方。
本文思路清晰,语言流畅,通过描写春夏秋冬四季之中学校的面貌,写出了校园的美丽。结尾“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式校园,也是我们成长的好地方”,简洁明快,扣题升华。
活泼的自然甘泉
人类向大自然索取资源的同时,别忘了污浊的废水已使活泼的泉水失去了跳跃的活力,呛人的毒气使得大自然失去了怡人的色泽。光秃秃的树木还在怨恨酸雨的无情,可爱的山泉还在抱怨自己没有能力处理污水,然而,此时的大自然愤怒了。
大自然,这位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的母亲,不忍心看到灰色的烟雾笼罩绿色的海洋,不忍心失去那动人的山泉音符,不忍心有朝一日自己成为人类的殉葬品,
她用她的愤怒来警示人类。无力的声音已经不能唤醒人类的感觉神经,只有用沙尘暴、飓风、涝灾来洗刷人类的大脑和心灵的污垢了。
曾经的大自然是那么温和,亲切,如今她却风度不再了。她憎恶没有良知的人类,无情的人类,如此肆无忌惮地残戮野生动物,砍伐“空气清洁工”森林……大自然流泪了,她忍不住自己的伤感,哭了,眼泪足以使世界变成一个没有边际的太平洋。然而,大自然强忍住了自己的情绪,等待着人类意识的苏醒,等待着有朝一日人类能够感悟大自然。
向往那“晴空一鹤排云上”的碧波蓝天,却不禁在“黑云压城城欲摧”中迷失了自我。碧波蓝天,被黑云无情地取代了。谁愿看到一望无垠的绿色被一群树桩代替,谁愿呛人的毒气取代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谁愿嘈杂的机械声取代动人的天籁之音呢?谁愿漂着泡沫的湖水压抑山泉动人的音符呢?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美好事物太多了,人类不知感恩,却恩将仇报,可悲,可叹,可怜!
心灵的自然界,是滋润我心灵的源泉。我明白什么是山泉的音符,也明白什么是无限的绿色,更懂得什么是爱护自然。我是大自然一位微小的守护者,却能听到山泉动人的音符,读懂“两个黄鹂鸣翠柳”的惬意。只要有一颗爱护大自然,感悟大自然的心,还怕没有活泼的自然甘泉为你弹奏跳跃在你心灵琴键上的音符吗!
习作巧妙的将大自然的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的品格与人类的破坏环境联系起来,告示人们大自然需要我们共同呵护的道理。小作者婉转的写出了大自然对人们的警告,笔
锋转向了心灵的自然界,用心告诉我们爱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春雨
合肥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春风吹过我们的脸庞,柔柔的,软软的,还略带寒意,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柔软,那样的舒适。
略带寒意的春风携来绵绵细雨。合肥这几天一连下了好几场春雨,下下停停,或大或小,时而“哗哗”的下着,像热血沸腾的少年唱着歌儿从天而降;时而如仙女洒下的根根绣花针,细细地,密密地,轻轻地敲在枝叶上,花瓣上,泥土上,像是在演奏一首优美的,赞美春天的交响乐。春雨轻轻地钻入泥土,滋润着万物,哺育着大地。
我走在春雨中,撑着一把小花伞,任凭着春雨洒落在小花伞上。微风轻轻地吹过,一股清新的,幽香的,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那一刻,我仿佛融入了大自然中,出神地看着淅淅沥沥的春雨。春雨像一位魔术师,把雨滴变得多姿多彩,如牛毛,似蚕丝,又像是断了线的珠子……这春雨,像落叶那样的悄无声息,像针尖儿,一串串地落在我的伞上,落在大街上,落在我的心中。听,那雨声落在每一片树叶上,每一丛草上,每一把泥土里,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无数的雨丝飘飘洒洒,轻捷柔软,像手指演奏出优雅歌曲中的每一个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