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作文800字
家乡的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动人。春天,小池塘活跃着许多可爱的小音符——蝌蚪,山上开满了颜色鲜艳明丽的花儿;夏天,蛐蛐鸣叫,树木葱绿;秋天,落英缤纷,大地一片丰收的金黄;冬天,雪花儿纷纷扬扬,到处一片银装玉砌。家乡的每一个季节都是那样独特美丽,惹人喜爱。可我最喜欢的要属家乡的春天。
三月的家乡,下着蒙蒙细雨,池塘里的小蝌蚪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很是快活。我便用双手一捧,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悠闲快活地到了我的小掌心,我仔细地观察着,它们聚在一起,不知在做什么。头凑到一起,好像在说着悄悄话。一会儿扭动着身子,一会儿在我的手心里游来游去,弄得我的手心怪痒痒的。我感觉它们似乎是在用自己柔软的身体尽力挣扎,仿佛要逃脱危险。看着这可怜的小生灵,我于是把它们放回池塘。头顶上电杆、电线倒映在水中,好像五线谱似的,黑色的小蝌蚪成了“五线谱”上一个个欢快活泼的小音符……它们正在演奏者一首赞美春天的歌。池塘里的鱼儿也不时加入演奏的队伍,让平静的水面荡起
层层涟漪,好像在为春天的赞歌伴以欢快的舞蹈……
家乡的春天,大山妈妈也十分爱打扮。为了迎接春姑娘的到来,她换上了一件翠绿色的衣裳。还套上了一件用各种花儿组成的彩色背心。举目眺望,大山像是一位年轻的少年,笑着,说着……家乡的那些山总有不同的颜色,也能让我们看出她的年龄:嫩绿的山是孩子;湖绿色的山是年轻的妈妈;褐绿色的山是伟岸的爸爸……几座山依偎在一起,像是一家人,更像连绵起伏的大海中的波浪……
山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儿,桃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尽情地绽放着自己的美丽和浓香。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漫山遍野到处都是花香儿,闭上眼睛,伸出舌头仿佛就能舔着那满树花儿的甜味。成千上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蝴蝶儿飞来飞去,显得分外的忙碌与热闹。野花遍地都是,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杂样的,散在山间,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春天到了,地上的风筝多了。孩子们脱去了冬日里的“重装”,换上了美丽的春装。赶趟儿似的出来了。园子里,田野里,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干着自己喜欢的事儿。有的在抓蚱蜢,有的在捉蜻蜓,有的坐在草地上读自己喜欢的课外书,有的干脆双臂抱头,打几个滚,翻几个跟斗,显显自己的“中国功夫”。呵呵,够精神,够神威的。“一年之计在于春”,是啊,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也是一个播种希望的是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