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 400字
导读: 诚信是金,一诺千金。 诚信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   我记得有一篇文章是这样写的:有个人叫曾子,他是孔子的学生。一天,曾子妻要去赶集,儿子哭闹着也要去。于是曾子妻便...
诚信是金,一诺千金。
诚信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
我记得有一篇文章是这样写的:有个人叫曾子,他是孔子的学生。一天,曾子妻要去赶集,儿子哭闹着也要去。于是曾子妻便哄他说,回来杀猪给他吃。儿子信以为真,就不再闹了。曾子妻赶集回来,看见曾子要杀猪,连忙制止他。曾子却说:“做父母的如果说话不算数,孩子就会学着欺骗,不讲信用,将来怎么在世上立足呢?”最终,曾子还是把猪杀了。虽然,杀猪给家里的经济带来了不少的损失,但是,诚信的种子却在孩子心里生下了根。带给了孩子一辈子的财富。
去年暑假,我和我的好朋友林夏欣约好,中午一点十分,我们一起去我们家附近的荷塘里摘荷花。中午时分,晴空万里,特别闷热,几乎没有一丝风, 我先到了荷塘。看到林夏欣还没有到,我只能拿荷叶一边扇一边等夏欣。我等了许久,腿脚有些麻木了。可不巧的是,半个小时后,突然狂风大作,不一会儿,就下起倾盆大雨。
夏欣还没有来,我看着漫天大雨,心里直打鼓,心想:“我还是先走吧,下这么大的雨,夏欣应该不会来了吧!”刚想拔腿就跑,可心里转念一想:“如果夏欣来了怎么办,她会说我不讲信用的。”刚好我看到在荷塘边有一个小亭子,于是就跑进小亭子里,继续等夏欣。
我看看手表,3分钟过了,10分钟过了……雨也渐渐变小了,可半小时过了,夏欣还没来。我的身上的衣服被水滴溅得湿漉漉的,身子直发抖,心里不停呐喊:“夏欣,你快来啊!快来啊!”
终于,又过了将近15分后,我望见远处有个红色的身影慢慢靠近过来。啊!那是夏欣,我盼望已久的美丽女神——林夏欣终于来了。我见到她无比高兴,激动地一把抱住了她,大声叫道:“夏欣,你终于来了,你可知道,我等你等得好辛苦啊。”
林夏欣惊讶地问道:“你一直在这里等我?”
我使劲点了点头。
林夏欣不好意思地说:“真对不起,我来晚了。我以为下雨你不会来的了。不过,我还是决定来看看你,万一你来了,我不来,那我可失信了呀。”
我们拉着手,为我们的友情开心不已。
那天,我们采了荷叶和荷花,心里美滋滋的。虽然回到家,我不停的打喷嚏,不停的咳嗽,身子不停的发抖,而且还发了39.5度的烧,但我一点也不后悔,那雨中的诚信,我一生也不会忘的。
是啊!诚信就像那池中娇艳的荷花,美化人间;诚信是天上灿烂的阳光,温暖世界;诚信是清甜的山泉,滋润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