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我爱你读后感
当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首先想到我和同学之间的友谊。这份友情伴随我成长已经有五年了,再有一年,我们就要像离家的鸟儿一样各奔东西,离开母校——郑师附小。我因此不愿毕业,也不愿和朋友们分离。而这本书,恰恰就是讲述了两个好朋友认识的过程和为了不毕业而所做的种种事情。
张小厚是一位因爸爸破产而被迫从条件好的私立学校转到破旧的蓝粉墙小学的女生;毕宇昂也是一位有外校转入这个小学的学霸男生。这两位毕业班的同学,在驯养鹦鹉的过程中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努力。形影不离。快要毕业了,为了不分离,他们选择了不去考试,不毕业的方法。老师知道以后,百般说服了他们,并把他们送进了考场,顺利进入了初中。
是啊!谁也不愿说再见。可毕业也是成长的过程,每个人都要经历毕业。而小学同学之间的友情是最珍贵的,每个同学都陪伴了你六年的时间,也许说再见会有些不舍。但,一定是要毕业的,就像小狐狸长大了,就一定要离开父母一样。
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有人说,毕业像柠檬,酸酸甜甜;有人说,毕业像眼泪,朋友离别;但我说,毕业是颗怪味豆,酸、甜、苦、辣、咸,任你品尝。大家也不要怕毕业,因为朋友虽然分离了,但回忆永远都存在!无论怎样,我们都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不管将来等待你的究竟是什么!要记住,朋友还是会再见的!
好朋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