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我写完毛笔字去厨房洗手。 咦,水池上面的墙壁上有一只可爱的小蜗牛。小蜗牛长得太怪了,它好像没有骨头,全身都是肌肉,身上背着一座淡黄色的、螺旋形的小房子,头上还长着两对像天线一样的触角,只见它用扁平的像吸盘一样的足,缓缓地向上蠕动,真是太奇妙了! 这时,我满怀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墙壁上怎么会有一只小蜗牛?"[可能是你奶奶送来的青菜上面的。"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小蜗牛是从楼下爬上来的了。观察蜗牛日记200字。"说完,我就兴致勃勃地拿来一个小盒子,于是,我兴冲冲地跑到了我家的小花园里,开始了[蜗牛捕捉大行动"。哎!蜗牛这小东西可不好找啊!费了我老半天时间还没找到。可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在一个湿漉漉的墙角找到了它。[唔,可找到你了,我要带你回去好好研究一番。"于是我急急忙忙地拿来一个透明的玻璃小盒,把蜗牛装进去,并在玻璃小盒里滴了几滴水,保持湿润,然后带回去做实验。
我首先做的实验是观察蜗牛是吃什么的。我开始是把几粒米、一片菜叶子和一些面包屑放到小盒里,看看蜗牛究竟吃什么的。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小蜗牛,可是小蜗牛动也不动,理里也不理我。我想,看来小蜗牛大概不喜欢别人看着它吃东西吧!那我先去看看电视吧。午饭过后,我又继续研究。我跑到玻璃小盒前,只见盒里的菜叶子不见了,只剩下米和面包屑,还有蜗牛周围的一粒粒黑色的东西,这大概就是蜗牛的排泄物了。原来蜗牛是吃叶子的,我还以为给什么就吃什么呢。
接下来就是做第二个实验:为什么蜗牛行走时会留下痕迹。想着想着,我抓起蜗牛朝它的底部看了看,想知道其中的奥秘。谁知蜗牛一下子缩了回去。我自言自语地说:[哎!想研究一下也不行。"于是,我跑去问在客厅看报纸的爸爸:[爸爸,为什么蜗牛前行时会留下一条痕迹?"爸爸回答说:[其实啊蜗牛腹部有一种能动的肉足,叫腹足,这就相当于蜗牛的脚。蜗牛行动的时候,腹足下面能分泌出粘液,减少摩擦,有利于它爬行。我们看到蜗牛爬过的地方有一条白色发亮的线,其实那是粘液干了的痕迹。"[哦,原来是这样。"我高兴地说。
其实,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要我们留心观察、认真思考,总会发现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