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玲玲”上课铃声响了。这是一节语文课。同学们端端正正地坐着等老师来上课。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蒋老师却迟迟没有露面。
一分,两分,三分钟……过去了,连老师的人影都没有见到, 老师的胡芦里不知卖了什么药,但同学们仍坐得笔直。
渐渐地,同学们开始坐立不安。教室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孙悟空们”大闹天宫了:有的悄悄地拿出随身携带的课外书,专心致志的看起来了,还不时的向窗外看老师来了没;有的玩起了拍手游戏,“啪啪”声响彻教室上空;有的已经承受不了水果的香味,把脑袋伸进桌肚里,偷偷的咬了一口,然后抿着嘴,生怕别人发现……
王晨昱见此情景,眉头紧锁,一脸严肃,好像知道该起班长的作用,便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拿起“杀手锏”——尺子拍打讲台,声音可以用震耳欲聋来形容,可对于同学们来说,那简直是一段优美的曲子。王晨昱顿时火冒三丈。她乃是一班之长,竟然连同学们都管不住,将来如何在班上立足呢?副班长狄少杰拔刀相助,使出了他的绝招——记名字,他威胁同学们说:“你们再说话就记名字。”话音刚落,同学们像听了命令似的,教室里立马变得鸦雀无声。
可好景不长,过了一会儿同学们的骚动又开始了。无奈,班长王晨昱只好去叫老师,留下其他班干部“站岗”。突然,我们班的“淘气包”杨仁宇和王欢竟然玩起“橡皮大战”,真是火上浇油,雪上加霜呀!王欢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对杨仁宇不屑一顾,一只手使劲地按着橡皮,好像在给橡皮鼓劲。杨仁宇也不甘示弱,那机灵的眼睛透出一股杀气。正在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临”。停止了他们的战争,同学们也坐得端端正正,看书的赶紧把书塞进桌肚里;玩游戏的马上拿起语文书装模作样地看了起来;吃水果的恋恋不舍地把水果扔进了垃圾堆,学习的气氛又被同学们从九霄云外捡过来了。
老师走进教室,看见这样的情景,欣慰地点了点头。我们虽然躲过了这一 劫。
哎!真希望同学们不要再做“两面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