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
中自习时,数学老师告诉我们,他临时有事要出去一趟,希望我们安静地在教室里写作业,不要吵闹,我们嘴里都说“好”,心里却巴不得老师快走。
数学老师前脚刚走,全班就像炸开锅一样。田娟偷偷摸摸的从抽屉里摸出一袋酸乌梅,左顾右盼了一番,就放心地吃了起来。她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梅子放入嘴中,不到3分钟,那袋酸乌梅已被她以风卷残云的速度消耗地所剩无几,而田娟手上则多出了一堆小山似的乌梅核。
不知怎的,秦龙伟和王生明打起了架,从教室前打到后,有些同学还在一旁幸灾乐祸。特别是韦传进,只见他像一个跆拳道教练般,站在课桌上,手上拿着的教棍不停地比划着,嘴里还念念有词“秦龙伟,使劲儿踢……王生明,小心!还击……对……左勾拳,右勾拳……干得漂亮……”。老师平时常说:“班干部是老师得力的助手。”这话一点而也不错,在这关键时刻,许多班干部挺身而出,将这些“不法分子”的大名“光荣”地挂上了黑板。
也有一些比较听话的好同学:冯路明正专心致志地看语文书,丝毫不被身旁正与邓苗聊得热火朝天的陈雅倩所影响;郑媛媛和戴萍正快马加鞭,一丝不苟地写着家庭作业;余颖和刘昕瞳正预习着英语课程……
突然,"望风"的张浩杰大喊了一声"老师来了",下位的同学赶紧遛回了座位;回头探讨“至上励合与“super junior ”谁更帅的立刻调头坐正;吃零食的迅速把东西藏了起来……原来闹哄哄的教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
哎,为什么有些同学在老师在与不在时表现得不一样呢?啊,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