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
上课时间已到,可老师却像是在和我们玩捉迷藏,久久未见真身。后来才知,老师被校长召去开会了,等会才回来。
老师不在时,教室里会比过年时的庙会还热闹,如同一部闹剧,做在教室的没个角落多可以看到在玩的人。起先,纪律还算说的过去,只有两三人在偷偷低头看书。只见A某谨慎地抽出心爱的《故事会》开始看,并经常点头叫好。见到A某行动了,B某也蠢蠢欲动,他从抽屉里取出了某本“宝典”,双眼直勾勾的盯者书本,恨不得扑在书上,不时还警惕的朝门口瞄上两眼,谨防老师突然驾到。看着B某做贼般的样子,就令人发笑。
每当老师从教室里消失时,100%有人在聊天,这次当然也不例外。每就意味这闹剧进入了高潮。离得近的同学讲话自然方便,离得远的则使用古老的传递方法:飞球传书。这时,教室里如同混乱的宇宙,四处都是无头苍蝇般到处乱撞的“小行星”。此时,若是校长路过,准会被眼前的场景气得暴跳如雷。不幸的是,我旁边也是一个“飞球爱好者”,更可悲的是:同她聊天的人的飞球技术是相当的差呀,可怜的我也时常被偏离轨道的“小行星”打得措手不及。
“老师驾到!”不知是谁高喊了一句。霎时间,众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端端正正地做好,并“专心致志”地看着课本,教室里鸦雀无声,静得可以听到人的呼吸声此时此刻时间仿佛都凝固了。宛如闹剧中插入的广告。一秒、两秒、三秒……仍不见老师的英容笑貌。“有人谎报军情!”不知又是谁喊了一句,顿时,教室里又回荡起刚才的喧闹声。
一段广告过后,各位同学更加嚣张了,有的人索性开起了茶话会。瞧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聚在一起。有的人甚至翘起了二郎腿,桌上摆着各式各样的零食:薯片、瓜子、牛奶……仿佛此时不是在上课,而是在开联欢会。大家的笑声如同海浪,一浪高过了一浪。
“咚咚咚”,这似乎是老师的脚步声。在一句“老师回宫了!”声中,众人以火箭都会说“惭愧,惭愧”的速度“飞”回了座位。
看着同学们“刻苦学习”的样子,老师后脚还没来得及踏进教室,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唉~老师不在の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