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爱的家乡作文三
我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壮美的河山,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它的名字叫中国!
我的家乡位于多彩贵州的西部,有着凉都美誉的六盘水,这里有一个可爱的地方——荷城花园。
在荷城花园里,有一面“绿色宝石打造的镜子”。不过,它十分脆弱,小船一过,它会有一条长长的伤痕,不一会儿却又完好如初。
看!那有一对对娇小玲珑鸳鸯,它们成双成对地捉小鱼吃,双翅拍打湖面,溅起一串串水珠,在湖面上奏出清脆的音符。
湖边有些柳树,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树上会突然多出条条“绿色绸带”。这些“绸带”的颜色并不一样:浅绿,深绿,灰绿,黄绿。它们随风飘舞,尽情发挥自已的美。
那幽静的林间小道,给人的感觉是很畅快的。看吧!小路用鹅卵石铺成,两边有一棵棵粗壮的大树,它们从顶上互相交织,遮天蔽日,只有缕缕阳光穿过枝叶,好似根根金针穿过了绿布。树下,一棵棵草,一朵朵花依偎着大树,像孩子乖巧的依偎着妈妈。当你走这林间小道,只只鸟儿唱着动听的歌,像帮你排忧解难,又似在给你唱支歌儿。
我们贵州六盘水不仅风景迷人,而且特色食品可多了!有烙锅洋竽,羊肉粉等等。最具有代表性的是羊肉粉,往碗里倒上烫熟的粉,辣椒,酱油,味精,盐等调料品,一碗热气腾腾,又麻又辣的羊肉粉就做好了。不论是早餐,中餐或晚餐很多人喜欢吃它,而且百吃不厌。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家乡,它还有许多,许多美好的东西等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