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是一种雅量,亦是一种风度,就算一错再错,也可能被包容。 我觉得做人要包容。包容是一种深厚的涵养,它是一种善待生活、善待别人的境界,能陶冶人的情操,带给你心里的宁静和恬淡,它不但可以改善自己与社会的联系,也可以使自己的心灵得到慰籍与升华。包容是一种情操,还是一种美德。包容不是懦弱,胆怯,而是海纳百川的大度与包容,是笑看风云的开怀与爽朗。 学会包容可以化解矛盾,可以让人的胸怀变得开阔,人与人之间也能和谐相处。包容一句语言,兴许会消除矛盾;包容一个动作,兴许会化解误会,包容一种流言,兴许会消除争执。在电梯里的一句问候,使我们在不到两平米的狭小空间里不再互不理睬,变得那么尴尬。所以,包容总会拉进人与人间的感情,让陌生不再永远。 同时,包容也发生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例如,在公交车上有人不小心踩了你一下、同学不小心把你的笔弄丢了、有人误会了你……你应该以一颗宽大的心去包容别人。宽宏大量是思想高尚的表现,心大则百物皆通,心小则百物皆病。所以,我从现在开始让宽厚成为我的格言。 做人要做包容的人,利己利人利社会。这是我对北京精神的理解。身为北京的一名小学生,我要以一颗包容的心来面对同学、面对周围的人和事。天天在一起,同学之间免不了发生误会与矛盾,但如果我们用一个宽容且平和的心态去看待,误会将被消融,矛盾会被化解……包容是我们生活中绝对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友谊的桥梁,是建筑的地基,是坚冰的熔点,是理想里的一朵白云,是心中的一泓清泉,是大海中的一叶风帆。它要伴随我们走过这一生,有了包容,我们的心可以像地球一样的宽,像大海一样的广! 生活的天地如此宽阔,我们没有必要在彼此摩擦中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天空很大,比天空还大的是人心!每一个人包容一点,大度一点,我们的生活就会更精彩、和谐而美好。 即使冬天过了,也不再被需要,想留也留不住你,就算你一错再错都会被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