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游济南
游大明湖
放了暑假,又可以去旅游了。这一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山东济南。第一站就是大明湖。
大明湖的景色可不比颐和园、白洋淀差。这是我游览过大明湖后的感想。踏进大门,一股香气伴着微风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正在我沉浸在这香气中的时候,一只浑身雪白的蝴蝶从我身边飞过,我很想捉住它,便随着它飞的方向追去,虽然蝴蝶飞走了,不过我也“因祸得福”,跑到了湖边。
到了湖边,我突然情不自禁的拿起相机对着湖面不停地拍照。原来是因为湖面的景色太美了:一部分湖面已经被荷花和荷叶铺满了,要不是前面的设施,我想,整个大明湖都会被荷花、荷叶铺满的!在绿油油的荷叶上,托着嫩粉色的荷花,而花朵也是千姿百态;有的已经盛开,有的却还是一个花苞......这还是大明湖的一小部分呢,真正的乐趣还在后边。
离开了“荷花池”,坐上了游船,向着湖中心进发。坐在船上,看着周围的船儿在水中漂荡,俯视碧绿的湖水,仰望天上的白云,是一种乐趣;到了对岸,对着立下亭、铁公祠等景物拍照又是一种乐趣。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就要离开大明湖了,还真有点恋恋不舍啊,再见了,大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