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期间,外婆带着我和表哥去三婆婆家北山村游玩,那里是个美丽的地方。
乡村的春天仿佛像个羞涩的小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们的身旁,柳树爆青了,柳枝吐出了嫩黄的小芽,惊奇地打量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小草钻出地面,抖落身上的露珠,随着春风翩翩起舞。
如今是个繁忙的季节,肥沃的土地散发特有的香味。“一年之计在于春”。到乡村走一
走,到处都是一派繁荣的景象:山坡上、田野里、池塘边,都可以看到忙碌的身影。勤劳的人们早已伴着春天的脚步开始播种希望,那希望就是一个硕果累累的金秋。
河水被春姑娘染成了蓝绿色,哗哗哗,它可真高兴,人们高兴地笑着,他们被春天痴迷了、陶醉了,他们都融化在了春天之中。河边几个孩子在捞鱼,他们拿着捕鱼网兴奋专注地走下河,谁也不说话,看准了小鱼就“刷”地捞起来,随之是一阵欢喜的笑声。人们划着船在河面上荡漾,拨动着春的浪花,在春天的沐浴下陶醉了。
暖风习习、春色宜人,在春光中,北山村显得那么美丽,让世界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