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语文老师给我们默了一些词语,说:“默完了给同桌批”。我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我可以当一次小老师。
我照着语文书上的答案,用红笔在同桌的作业本上批着。一副老师的模样。我的同桌可真粗心,错的全是简单的,还较多。我学着老师平时的样子,非常生气地对同桌说:“你最近是怎么了?错的全是简单的?你默完后有没有检查?”
我同桌的脸像只煮熟了的大螃蟹,通红通红的,说不出话来。批好后,我让同桌把错的每个订正十遍。他订正好给我看,字写得很邋遢,每一笔都连在一起,没有运笔,我再让他订正了十遍,并提醒他字写好一点。果然比刚才好多了。我为了让他提高正确率,考试不再错,就让他再默一遍。结果刚才没错的又错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俱”他里面只写了两横。我气得恨不得让他把这个成语订正100遍,再重默,默到全对为止。
唉,我现在终于理解了做老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