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常听人们说,世界在不断的变化,所有你周围的东西都不会保持原有的状态一辈子,那时侯的我,还听不太懂,为什么所有的事物都会变?甚至变得让人认不出来。难道就好像电影里的变脸一样,高深莫测?我长大了,我似乎有一点了解了,所有的事物都在发展,就好像时间在不停的流失一样,尽管发展有快有慢,但他们都会变得和以前不一样,这就是发展的魔力和动力。
我家以前就住在小山坡那一带,住的都是低矮的平房,但但如今,只见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已呈现出现代化城市的风景与气派。现在人们上楼去,都不用自己爬楼了,直接坐电梯想上几楼上几楼,反正几秒钟就到了。
以前,小山坡那一带随处都可以看到口香糖之类的东西,人还随地吐痰,但现在经过区委会的大量宣传,人们从随地吐痰和随处吐口香糖的恶习中走了出来。人们不再随地吐痰和随处吐口香糖了。有时,人们见倒垃圾还会主动检起来呢!小区里绿草如茵,花儿绽放,连人们的脸上也总是挂着微笑。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非常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