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感动的一句话
感动的心灵深处的震撼,它源于我们对责任虔诚的坚守,对理想执着的追求,对生活最广博的爱。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像小鸟一般“飞”出教室,排好路队准备回家。“哎,哎,哎……”这一路上总能听见唉声叹气的声音,因为我考试太粗心大意,想到回家会挨骂,很苦恼。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好迈着沉重的步伐,硬着头皮回家了。
到了家门口,我打开门,发现妈妈在做饭,吓了一大跳,希望妈妈没注意到我,我蹑手蹑脚地开始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还差一步就要到了,妈妈转过头来发现了我,觉得很诧异,就问:“你在干什么?考试考得怎么样?”我一听慌了,心里忐忑不安。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没干什么,考试考得……”后面的话已经听不清了,我哭了出来,“别哭了,快把试卷拿出来。”听那语气,妈妈似乎要把我吃掉似的。我小心翼翼地拿出卷子,妈妈看了看,顿时火冒三丈,气吁吁地说:“这些
题难道你不会写吗?我和你爸爸每天辛苦地接你送你,你却……,只要你好好学习,我和你爸爸就算要饭,也要供你上学。”天啊,妈妈会竟然会说出这么重的话,我的鼻子酸酸的,一把抢过妈妈手里的试卷复习去了。写了很长时间的作业,我想妈妈看见我这么用工,应该早已原谅我了吧。我想休息一下,准备看会儿漫画书,可耳畔突然响起了妈妈说的那句话,“只要你好好学习,我和你爸爸就算要饭,也要供你上学。”我又赶紧把手缩了回来,我心想:如果我成绩不好,对得起爸爸妈妈吗?我要好好学习。我又抓起笔继续写了起来。
啊,这就是妈妈说的那句话,改变了我以后的生活,那一句话使我难忘又使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