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买书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书是知识的海洋,而我们就是那寻找知识的鱼儿。星期天我做完作业,于是到新华书店买书。
书真多啊!一行行一排排得很整齐。种类很多,有少儿类,历史类,杂志类,医学类,法律类,农业类,装修类,......应有尽有。
我来到少儿类,看到了好多从来没有看过的书,有我最近最爱看的《机器猫》,还有妈妈经常讲的《大耳朵图图》,《蜡笔小新》,......我对妈妈说这本我要,那本我也要,妈妈说不可以,只能要一本。还要叫我自己选,这可怎么办呢?我可要看好了,要实应的,也要喜欢的,我拿了一本《三只小猪》,我看了一下,就只有一个故事,太少了。我找了好久,我看到了一本,《睡前五分钟》,这让我想起以前,睡前都是妈妈讲故事给我听的,现在我长大了,我要自己看故事。我打开书看了一下,里面有好多故事,妈妈我就买这本。妈妈拿拾元钱给我,要我自己付钱,我走到收钱阿姨面前,看了一下书是20元,我给20元,我问妈妈对不对,妈妈笑着点了一下头。
有了这 次买书,让我学会了,选东西和买东西。这次买书又快乐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