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这哭声是从哪里传来的,原来是街上的一个垃圾筒在哭。
垃圾筒在街上想:以前,我还能吃饱垃圾,可现在人们不懂得保护环境,常把垃圾扔到地上就算了,我又没有脚,不能走过去,把它捡起来吃掉。
这天,垃圾筒又看见有几个小孩把吃完的香蕉皮扔到地上,然后踢它几下。玩着玩着,那些孩子生气地对垃圾筒说:“讨厌,你这个垃圾筒真臭。”说着,他们每个人都踢垃圾筒几下。
垃圾筒被小孩踢伤了,它伤心地哭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它看见一位平时常常到这里散步的人,手里拿着一张废纸,垃圾筒是多么希望这位善良的人把废纸扔到自己的口里,没想到他却把废纸扔到地上。
垃圾筒哭得更厉害了,它大声喊:“难到就没有一个人给食物我吗?”正当它伤心绝望的时候,一位小女孩把一个红色的胶袋扔进了自己的口里。
人们问小女孩为什么要把胶带扔进垃圾筒,她回答到:“我们要保护环境,
不然的话,垃圾筒快饿死了。”
人们听到小女孩的话非常后悔。从此,人们再也不把垃圾扔到地上,而是扔到垃圾筒里。垃圾筒也吃得饱饱的,过上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