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2002年那次国庆节早上,天气十分晴朗,老师就在黑板前画了一个没鼻子的娃娃脸,还准备了一个红色的鼻子,同学们很惊讶,不知道老师在做什么。过了一会儿,老师说今节语文课就玩贴鼻子游戏,同学们听了很高兴。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贴鼻子游戏正式开始了。同学门都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坐在凳子上,等待老师点名来贴鼻子。
老师开始点名了,同学门都十分紧张,只见老师看了看全班同学说:“张明,你先来贴吧”。李老师从讲台拿来了一个十分鲜艳的红领巾,再蒙住张明的眼睛,让他拿着那个红鼻子上去贴。只见张明十分缓慢地走上了讲台,拿出手中的鼻子,毫不犹豫地贴上去。
这时,只见同学们在低声地偷笑,李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张明听见大家在笑着,赶快把红领巾一看,哈哈,原来,他把鼻子贴到娃娃的额头上去了,看上去,娃娃很像在生气着。 同学们喊了起来,“我来我来……”李老师这次点到了扬意同学,扬意十分害羞地走上去,老师不她的眼睛蒙住后,递给她鼻子,要她上去给娃娃脸贴上鼻子。扬意同学比张明谨慎多了,一边走,一边好像在确定鼻子应该贴在哪里,只见她伸起手向黑板那娃娃脸贴去。这时,大家又忍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只见鼻子贴在了到娃娃脸外面去了,扬意拉开红领巾,看了看,飞快地跑回座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