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一 晚霞
我对晚霞情有独钟。 说起晚霞,我有一种刻骨铭心的感动。瞧,太阳似乎累了,慢 吞吞地回家了,只留下一段灿烂的红霞在天边放射出美丽的色彩, 将大地染成一片桐红。“早霞不出门,晚霞传千里。”晚霞逐渐向 四面八方伸张,似断又连,形成了一朵又一朵的红鳞云,轻盈地飘 动着,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在互相追逐嬉戏,又如大狮子,仙女的 绸带,火红的玫瑰…… 晚霞,是母亲那温暖的手。远远的,仿佛像我招手。让一天的疲 惫随霞光散去;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怀着甜蜜的梦、对明天的期待、 简评:从字里行间可以看 睡下了…… 晚霞是我小心翼翼走过的每一条路,那路是那样的坑坑洼洼,曲 出对晚霞的喜爱,绚丽的 曲折折。在这一路上,我忘不了一望无垠的草地是我那银铃般的笑 晚霞给我带来了无限的遐 声;忘不了小溪中欢乐的嬉戏声;忘不了山林中捉迷藏时那所留下 的串串小脚印…… 想,这种记忆现在依然美 悠悠晚霞起,萋萋乡情在……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