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真是丰富多彩,打球、画画、英语和写毛笔字,在这中间我最喜欢写毛笔字。
我跟胡一帆老师学过两年的硬笔,在学校比赛得过奖,可我还是觉得字写得不够好,于是叫妈妈带我去学毛笔字。 第一次去的时候,我练“横”,我觉得“横”非常简单,而且我还练了两年的硬笔呢!于是,我便“唰唰唰”地写了两行,老师过来对我说:“气要定住,起笔的时候屏住呼吸。”老师抓住我的手,带着我写了一横,我便照着老师的样子写了几条,老师又过来说:“气还要定住,手不要抖。”我又继续练,几堂课后,我越写越像,终于达到了老师的要求。我又开始练“竖”。
就这样,从:横、竖、撇、捺……到一个个汉字。今年2月份,我顺利地通过了书法2级考试。8月份参加了“航城杯”书法大赛,有五百多个小朋友参加比赛,从预赛到复赛,再从复赛闯进了决赛。可惜,因为早就定好了要出去旅游,所以没能参加最后的决赛。我和我的第二个书法奖项失之交臂。姚老师安慰我说: “没关系,11月份有个现场书法比赛,你还一起去报名,有很多奖项等着你呢。”
所以,我现在正在为11月份的现场比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