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
读书
今天,我在教室读书。发现我可是个“小书虫”,又叫“小书迷”。
有时候,我读书只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时候我读《格林童话》,有时候我读《小学生必背古诗词》,还有的时候我读课内书,还有时,我读……
我只信,读书增加知识。但我发现读书可以找到新发现,并且可以把心静下来,还有可以解开一个个谜团,我认为书是你的良师益友。书可以净化你的心,我发现书是你的智慧钥匙。
书可以把你丑陋的心变成干净的心,好比一张白纸涂上美丽的颜色一般。
书法课
我刚进书法教室时,书法老师教我拿笔,学了一分钟才学会。然后老师扶着我的手写书法,教我蘸墨。 然后老师一次次教我,到最后我才会的。
老师教我写横时先顿笔,然后向右行笔,由重到轻,最后再收笔,我照着老师的字认真的描。我要每天认真地练书法,然后老师每个字教会了,以后就会像别人一样,我要天天练习。
刚练习的时候我手发抖,现在好了,练会了手就不发抖了。我练的是“立”字,我先观察这个字,我发现点在竖中线上,最后一笔横是主笔,我先轻后重写点,我写的点像人的眼睛一样有神。整个字写完后真像一个人张开胳膊站在大地上。我终于写好了,我非常高兴。
观察蜘蛛
下课了,我和黄祉瑞还有其他人一起去观察蜘蛛。
前两天我们看到了一只有9厘米大的蜘蛛,过了一会这只蜘蛛开始结网了,网像棉花糖一样粘,可是有的蜘蛛网却不那么粘。
第二天,我们刚要去给蜘蛛找食物,那只蜘蛛就死了。这是为什么呢?我估计是被撑死的,中午我发现那只蜘蛛旁边有一条毛毛虫,好像就是这条毒毛毛虫毒死了那只蜘蛛。
过了几天,我们又发现了一只新的蜘蛛,这只蜘蛛是红色的,我估计这是一个小宝宝,过了一会又跑来了两只黑色的蜘蛛,好像是这只红色蜘蛛的爸爸妈妈。
这三只蜘蛛真像一家人,然后我们就又开始帮它们找蚂蚁吃了。
这几天是我最美好的时光。
我爱画画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但我最感兴趣、最喜欢的还是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