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我喜欢踢足球、看书、玩电脑、出去骑车,不过,象棋才是我的最爱。我喜欢象棋,更爱下象棋,我认为,坐在一个地方下象棋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我去陈朱琪家玩,玩了一会儿,觉得很无聊,于是,我们便下起象棋来。
下着下着,我不知不觉地羸了五盘啦!我心里开始得意起来,心想:像我这种高手跟一个不会下象棋的人PK那不是自讨没趣吗?干脆让他走两步我走一步,按照这种办法,我这个“象棋高手”也不会败下阵来的。于是,我便把我的想法告诉陈朱琪,不用说,陈朱琪欣然同意了。
我充满信心,上了无情的“战场”。结果,我刚走几步就输了,我顿时不知怎么回事,陈朱琪笑着说:“你输了吧!”我一下子脸红了,心想:我要是跟一个高手下可能会输,可是,我万万没想到会输给一个根本就不太会下象棋的人。我决定取消约定,再下一盘,陈朱琪也欣然同意。最后我终于取胜了,心里像比吃了蜜还要甜呢!这盘棋使我懂得了“虚心使我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个道理。后来,我再也不骄傲了。 这就是我愉快的课余生活,很有趣,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