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三】:难忘父母情
难忘父母情
陈宇琪 青河县中学八年级(9)班 指导老师:赵芳
站在岁月里留恋,留恋是那份深情,那份最难忘的深情,每当我看到你那斑白的鬓发,脸上岁月刻下的痕迹,我总没来由的感怀。我怕我会在叛逆的季节里忽视掉那份铭记与灵魂深处的深情;我也怕,怕在懂得这份深情时已然来不及挽回。
记得在懵懂的年纪里,我肆无忌惮的伤害那给我这份深情的人,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亲人。我给过的伤害,怕是数也数不过来。
儿时,父母累了你会为父母端茶倒水,虽然动作笨拙,但却十分认真,恭敬;当父母回家时,你会主动为他们掐肩揉背,即使不是很舒服,父母也会特别欣慰......难道那时的我们就愚蠢笨拙,现在才是张扬个性吗?
当我上小学后,你安逸的生活为了我而丢弃。每个早晨,我都可以看到你忙碌的身影。特别在冬天,寒冷的天气让所有人都恨不得睡到中午,而你,怕我迟到也怕自己睡过头而将作息时间调整到凌晨8点多。在每个清晨听到的咳嗽,自己一阵阵的内疚,有的人甚至因为父母的工作不好,身份低微 ,而远离父母,仇视父母,有的还不认父母!而父母却任劳任怨的为你们工作挣钱,以至在劳累过度晕倒时,也不忘你们的安危!在宁静的夜晚,饭后,父母为正在学习的你送来一杯新鲜可口的果汁,并叮嘱你早睡早起时,你却对之不屑一顾,有时还会说你的父母太唠叨,疏远父母,可你们,有没有想到父母将会多么伤心啊!有时,懒惰的你,常会把书桌弄的一团糟,父母见了,经常会去为你整理,将你凌乱不堪的书本文具归理的整整齐齐,而你却以为父母侵犯了自己的“隐私”而去和父母闹矛盾,有的还绝食抗议!可是你曾想过父母的想法吗?
我不是一个好女孩,平日里总是惹你们生气,现在向你们说声:“对不起。”原谅我平日里的任性。今后,我要好好报答你们给予我的恩情,因为你们永远守护着我。如果父母是土地,那么我就是棵小树,我要感谢他们养育我;如果父母是大海,那么我就是一条小鱼,我要感谢他们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家;如果父母是蓝天,那么我就是一只小鸟,我要感谢他们给了我自由。母亲对我的爱,比海还要深,父亲对我的恩,比山还要重!感谢父母所给予我的一切,我愿用一颗女儿的心来报答您们!
成长难忘父母情,我们的成长,是离不开父母的,没有父母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绩!孝敬一下父母吧,他们为我们付出的是半辈子,而我们如果连一点也不为父母做,就会显得太“不孝”了!“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朋友们,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