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来的作文
尊敬的赵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欣欣向荣。方圆九州,泱泱大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浩如烟海。从诸子百家的典籍中,我领略了祖国文化的无限魅力;从博物馆的遗物中,我聆听了祖国的光辉历史;从地球仪上,我看到了祖国辽阔的疆域。虽然她的成长之路是曲折、漫长的,但依旧掩盖不了一颗颗饱含赤诚的爱国之心。祖国,我爱您!
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孩子热爱母亲,是因为母亲给了他伟大的母爱;我们热爱家庭,是因为家庭给了我们暴风雨后的宁静。我们热爱祖国,是因为祖国给了我们更为珍贵的东西。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这些孩子的活泼和家庭的安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正因为祖国与个人是这样息息相关,所以,苏武可以忍辱负重,牧羊风雪;霍去病可以为将报国,有家不还;谭嗣同可以去留肝胆,笑傲刀丛;孙中山也可以百折不回,上下求索循着历史的源头,走到今天,我们不难发现,一部中国史,其实就是一部爱国史!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中国,从此,这里的文明消失了,强盛衰败了,留下的只是浓雾蔽日,民不聊生;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烈士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把祖国mǔ亲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mǔ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六十五年前,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迈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当今世界仍然存在着弱肉强食,战争的阴云仍然游荡在地球的上空,强权政治、霸权主义的阴魂仍然出现在爱好和平的人们梦中,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的生命财产仍然受到严重的武力威胁,一些地区的人民至今仍在温饱线上挣扎。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是否该为祖国的建设做点贡献呢?“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勿忘国耻,热爱祖国,这是历史的重任、先烈的遗志、我们的责任。为了让中国的未来能处于世界的不败之地,我们必须为中华崛起而刻苦学习,炼就过硬的本领,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树立远大的理想,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社会主义新人。同时,作为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在日常行为中身体力行地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祝愿我们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