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组作文:感受自然、暑假生活
回忆暑假生活
今年暑假最令我难忘的事情就是我的桂林之旅。
7月1日一放假,我们一家四口就登上了飞往桂林的航班。到桂林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我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第二天一早,睁开眼睛,我惊喜地发现窗外竟然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桂林山水甲天下”,真是名不虚传啊!
我们游程的第一站是游漓江。我看到漓江两岸的山,有的像大拇指,有的像大肚皮佛在睡觉,有的像乌龟望月,有的像骆驼,还有的像鸳鸯亲嘴„„,导游说,别看它们现在那么秀美,其实,它们以前可是在海底的哟!是由于地壳运动才变成现在这样的,大自然的力量可真神奇呀!
桂林之旅的第二天晚上是最最精彩的一个夜晚。我们跟随导游去看了大名鼎鼎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令我惊奇的是这场演出不是在大剧院里举行的,舞台竟设在实实在在的山水之间。我们来到了表演的现场,看到看台就像一片绿油油的梯田。坐在看台上,前方是一片漆黑,我心想:这么黑,怎么表演?舞台到底在哪里?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耳边传来美妙的歌声,寻着歌声的方向,竟然发现一片漆黑的河面上,不知何时飘来了一片扁舟。突然,对面的山水都亮了起来,夜空仿佛成了黑黑的幕布,把山水映衬得犹如一幅水墨画。随着灯光的变换,河面一会儿变成绿色,一会儿变成红色,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最后,许多位苗族姑娘衣服上串着电珠,载歌载舞,身上的电珠灭了,姑娘就神秘地消失了,电珠一亮,美丽的姑娘就一下子又出现在你的眼前„„不知不觉,演出结束了,我真佩服张艺谋导演,他把大自然变成了一个神奇的大舞台,真是了不起啊!
接下来的几天,导游又带我们去了银子岩、冠岩等神奇的山洞„„
桂林真是个美丽的地方,让我流连忘返。我期待着下一个假期赶快到来,我要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二十年后回故乡
我从参加工作起就离开了故乡,在上海工作,应该说我四处走,因为我的工作是儿童文学作家,常年要到各地取材。
我要写一本名为《我的故乡》的书,“这一次我要到哪里取材呢?”我不禁问自己,“就去大庆吧!”这个主意不错,我一下子充满了活力。因为工作后母亲和父亲也和我到了上海,所以大庆这个地方有好几年都不去了。
初到大庆,让我惊呆了,变化也太快了!我之所以说了个感叹句,那是因为大庆已有了地铁,飞机场,简直和上海一样!
我不能忘记我的恩师——宋老师,我还是喜欢叫老师的尊称——宋娃娃。老师住的还是九区的旧址,为什么要说旧址呢,因为那里已是高楼大厦啦。宋老师家住15楼,乘电梯很快到了。我上前敲了敲门,老师把门打开。“啊,老师还是很美很美。”我给老师戴了个高帽子。刚开始老师还没有反映过来,后来才知道我是朴奕。我和老师聊了很长时间,走的时候老师送给我一本联系簿,上面写着2001级所有学生的名单和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