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
金秋送爽,落叶铺满校园,就在这个美丽的秋天,在开学初的第四个星期,我们六三班全体同学开始了一次难忘的值周经历。在这个校园中,随处可见我们班同学的身影。作为一名门口的礼仪生,我这次难忘的值周经历中,酸甜苦辣,艰辛泪水,都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值周经历中的酸:星期一升旗的时候,高老师任命我和李佳乐为升旗手,我俩由于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升旗仪式进行的并不顺利。下来之后大队辅导员把我们批评了一顿,我还“光荣负伤”了一回,心里有种酸酸的滋味。
甜:当然了,值周也带给我一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校门口的一声声“老师好”“老师再见”;看着同学们一张张明媚的笑脸,心中总是甜滋滋,喜洋洋的。
苦:早晨,虽说不算冷,可也是北风呼呼的吹,中午,可谓是烈日炎炎,太阳光的热情问候,让你措不及防。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一动不动的站四十分钟,真是苦不堪言啊! 辣:在高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全班出动,打扫学校周围的垃圾。树坑里,过道上,藏匿着不少垃圾。就算是打扫的一尘不染,一天过后,依然是垃圾满天飞,实在令人寒心呐! 酸甜苦辣,风雨坎坷,见证着这次难忘的经历。这次值周,不但提高了我们能力,而且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呀!
生命是平等的
前几天,我看到这样一则报道,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漫步在温哥华街头。突然,几只小鸭失足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危急时刻,鸭妈妈沉着冷静,向巡警求助,并带领他们赶到‘出事地点’,巡警从下水道中捞出了将要被冲走的小鸭子,目送它们摇摇摆摆的上路了。鸭妈妈对小鸭的爱多么令人感动,更令人惊讶的是,巡警对鸭子一家的关心和那些开车的车主对动物的尊重。我在想,动物也有它的喜怒哀乐,其实动物的感情并不亚于人类,有时人类还逊色于动物。只有真正提高了人们的教育素质,才能拥有一个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社会。
对于巡警的鸭子一家的的尊重和爱护,有些人类却是贪婪的。为了吃熊掌,将炸弹外面涂上一层蜂蜜,熊喜欢吃甜食,一口将炸弹叼住,这是人就能将熊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挖出来,再放到餐桌上······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南非摄影师金·沃尔哈特说过:“所有的动物都有它们的尊严,如果能得到动物的理解和喜爱,那将是人类的荣誉。”是啊,生命是平等的,任何生物都有它生存的权力,我们在珍惜自己生命的同时,也要尊重其他生物的生存权利。杀害源于餐桌呀!因为人类的口舌之馋,而使它们被无情的抹杀,这是多么残忍的现象。
合上书,我又想起了另一个故事:如果突然起火,蚂蚁们会抱成一团向前滚,虽然最外圈的蚂蚁会牺牲,但是里面的蚂蚁却能安全的存活下来。就连小小的蚂蚁都有如此的奉献精神,人类为什么一点惭愧之情都没有呢?
生命是平等的,尊重世间万物的存在,人类并没有随意践踏或剥夺万物生存的权利,就像广告中所说的,人与动物和谐共处,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新社会吧!
诗中的“比喻句”
人们总是说,文章中的比喻句总是能使句子变得更加生动形象,其实古诗中的比喻句也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