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飞机降落在了白云机场,趁着难得的国庆假期,我踏上了阔 别20年的故乡—广州。 一路上,我就怀着激动和好奇的心情在想:20年没见的广州,环境怎样 了,天空还是那么灰蒙蒙吗?还经常塞车吗? 出了机场,我上了一辆造型新颖的太阳能的士车,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车 窗,一阵凉爽的清风扑面而来,天啊,窗外的一切已经没有了过去的影子!天空湛 蓝、透亮,好像用清水洗过一样的清新。马路宽阔、平坦而又干净,不再像过去 那样坑坑洼洼,一到雨天,到处积水,人车难行;低矮的房子、狭窄的街道都不见 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高楼大厦,大厦之间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花圃,成群结 队的蝴蝶和蜻蜓正悠闲地飞来飞去,孩子们正在花丛中追逐打闹,老人们正坐在 椅子上喝茶、聊天。林荫道上,一辆辆太阳能汽车、太阳能自行车各行其道,秩 序井然…… 终于,车子开到了我家小区的门口,一见到我,爸爸妈妈欢天喜地地迎了 上来,咦,爸爸妈妈后面还跟了一个机器人呢!机器人礼貌地向我问好,并一把接 过我的行李。妈妈告诉我:“这是我们家的机器人玛利,不但会洗衣拖地,还会 做饭呢!” 到了家,爸爸妈妈又领着我来到了楼顶的天台,这时候,整个城市尽收眼 底。爸爸妈妈兴奋不已地跟我说起了广州这些年的变化:环境美了,治安好了, 交通更便利了,家里也用上了既环保又节约的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空调……. 望着脚下的美景,我感慨万千,暗自赞叹,广州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我相 信,未来的日子,经过家乡人民的努力,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