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现在是2026年,我在一家大名鼎鼎的电脑公司当总经理,开发了不少新软件,赚了很多钱,现正在国外的一个度假村里过着舒适的生活。一天,我在琢磨:‚世界上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了,还能去哪里玩呢?‛忽然,我想起了我的故乡,我可爱的故乡,整整20年没有回去了。于是,我立刻收拾行李,带上我的助手和生活秘书,坐上我那自动导航的超音速飞机,以最快的速度向故乡飞去。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我来到了故乡――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市渠黎镇渠莳村刘家屯。眼前的景象使我倍感诧异,我还以为自己找错地方了呢:放眼望去,从前窄小、泥泞的村道变成了宽敞结实的水泥地,两旁种满了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显得格外鲜艳;公路上不时驶过各种名牌小汽车,奔驰、宝马、奥迪……应有尽有,真酷!环视四周,以前破旧不堪的民房早已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摩天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