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 观察一种动物
观察蜘蛛
蜘蛛是一种长着八条腿,长着八只眼睛的,以昆虫为食的动物。
以前,我不知道蜘蛛是怎样织网,怎样吃食的。这几天,我仔细观察过,我终于知道它的习性了。
蜘蛛知网的时候,先在树枝间用丝搭起一个“框架”,然后一圈一圈地向里织。网织好了,它就待在网的正中央等待猎物。网的粘性很强,飞上去的小虫只有死路一条。是挣扎不出来的。
蜘蛛身体很小,嘴巴就更小了,它是怎么能吃掉比自己的嘴巴大的东西的呢?我一直在观察。一只蜘蛛捉到的一只苍蝇,把嘴房周苍蝇的身上就不动了。我回家看了昆虫百科全书才知道,原来它在往苍蝇的身体里注进消化液,把苍蝇的身体化成像水一样的东西喝掉。 原来,蜘蛛隐藏着这么多的本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