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伞看图说话】
1、 图上画的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小白兔为什么会在哪儿? 2、 下雨了。小白兔的心情怎样? 3、 它看到什么?当时心里怎么想的? 4、 后来是怎么做的? 5、 看完图你受到什么启发?
蘑菇伞看图说话(三)
看图写话答案蘑菇伞
一天,小兔跳着笑着到花园里去玩。玩了
没一会,开始变天了,下起了大雨。张西望。这时田田看到一棵老松树下有三朵蘑菇,田田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她采了一朵很大的蘑菇把它当成伞,高兴的回家。兔妈妈见了问:“下这么大的雨,你是怎么回来的?”田田说:“我找了一个蘑菇当伞啦!”
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撒播着满眼的绿意。小白兔兴高采烈地出去玩。它看见了碧绿碧绿的小草,五颜六色的小花。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于是小白兔双手抱住头,飞快地向家跑去。突然它发现了一棵大树,树下有几个磨菇,小白兔挑了一个最大的蘑菇当作雨伞,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小白兔刚到家门,妈妈就关切地问:“孩子,你今天淋雨了吗?”小白兔得意地说:“妈妈,不用担心,我有这把超级蘑菇伞呢!”妈妈听了,连连夸小白兔是个既聪明又机灵的孩子。
夏天到了,天气变得很热,又到了吃西瓜的季节了,咬一口西瓜真的很凉爽。今天,爸爸在市场买来一个大西瓜。爸爸把西瓜放在桌子上用刀切成小块,可以吃西瓜
了,妈妈先拿了一块西瓜给爷爷,又拿了一块西瓜给奶奶,小红看见了,顺手挑了一块大的给妈妈,妈妈笑了夸她是个好孩子,小红又给爸爸拿了一块西瓜,爸爸夸她长大,爷爷奶奶夸她懂事了,小小年纪就懂得孝敬老人,小红也高兴的笑了。一家人在一起吃西瓜多开心啊! 一天,小兔在森林里玩。突然,一只老虎向它扑了过来。小兔灵机一动,说:“看,飞碟!”老虎向天上望去,说:“哪啊?” 只见小兔飞快地向前跑去,说了一声:“拜拜!”
一条河挡住了去路,小兔紧张极了。这时,一只大象走过来说:“小兔,你在干什么呀?”小兔说:“你没看见呀,老虎正在追我,我要跑呀。”大象说:“那我背你过河吧。”说完,大象就背着小兔过了河。
大象和小兔发誓以后决不分开,成为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有一天,小白兔要采蘑菇去,他走啊走啊,看见有
一条小河,可是河那边就是蘑菇地了。忽然,他看见有一只大象。大象说,小白兔,你有什么要帮忙的吗?小兔说,你只要帮我过这条河就可以了,大象答应了,说,请上来,我背着你过河。小兔蹦蹦跳跳地骑上了大象的背。大象背着小白兔过了河。到了岸边,小兔才从大象
背上跳了下来,说,谢谢。大象说,没关系。小白兔高高兴兴地采蘑菇去了。(要求用上“请、谢谢、没关系。”) 今天,天气真好!吃过早餐后,小兔子挎着篮子去采蘑菇,走着走着,前面出现了一条河。河上没有桥,小兔子也不会游泳,怎么过河呢?这时,大象看见了,走过去问:“小兔子,你要去哪儿呀?”小兔子说:“我要到河对面的森林里采蘑菇,可是我不会游泳,过不了河。”大象说:“不用怕,我背你过去吧。”然后,小兔子坐在大象的背上,稳稳当当地过了河。小兔子感激地说:“大象,谢谢你!再见!”大象说:“不客气!再见!”然后,小兔子高兴地唱着歌走进森林里。 今天是母亲节,中午,我看见妈妈在厨房做饭,忙得满头大汗。我马上去厨房洗菜,我先洗了西红柿,又洗了白菜。【蘑菇伞看图说话】
妈妈看见了我,开心地笑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母亲节快乐!”
一盘菜出来了,香喷喷的。我马上吃了一口,觉得我和妈妈做的西红柿炒鸡蛋真好吃啊!
蘑菇伞看图说话(四)
看图写话1蘑菇伞
看图写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