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美丽的草原的作文
写美丽的草原的作文 风景这边独好 曾经想,世界上有没有这样一片乐土,让人的心灵得到彻底放松,远离世俗。就像笛安一样,一副墨镜和一个摄像机便是最好的伴侣,望着万里无云的蓝天,踏上我的旅途。 一定没想到,在不久的将来,自己站在那片好似天堂的土地上,朝着蔚蓝的天大喊:年轻真好! 揉着一双睡眼,阳光直射车内,明亮得我不想睁开双眼。靠着车窗小睡一会儿,MP3中反复播放着流行的调子。不知过了多久,忽然一人将我摇醒,我极不情愿地半睁着眼,双手习惯性地向车窗上去遮太阳光。“都到了,还不赶快下来?”妈妈不耐烦地催促着。一切就是从这时开始变得美妙,车外的风光令我眼前一亮。这是在哪儿?怎么会如此美丽?我站在车门前愣住,诧异得说不出话,只是一个劲儿地发出“哇!哇!”的惊叹。 远远望去,辽阔的草原一望无际,在目光尽头与湛蓝的天空相连。一眼望去,第一种感觉便是绿,数不清的绿,生机勃勃的绿。紧接着还有赤橙黄青蓝紫,它们互相交错,融合成一幅中国画,充斥着我的视野。各式各样的花草叫不出名字,却又美丽万分。都是些野花野草吧,个头儿也小得叫人怜惜。这儿的花颜色多一点儿、密一点儿,那儿的花颜色少一点儿、散一点儿,让草原的颜色变得层叠变化。哦,对了,还有一簇一簇洁白的蒲公英。草原上有着不少小山丘,一些牛羊在悠闲地吃草,与辽阔的草原映衬,它们渐渐变成了这幅画中散落的星点。微风徐徐吹过,柔软的绿草在风中起伏,带动了整个草原,如一股汹涌的绿波涌动着,一股一股地涌向远处的天边,将一拨又一拨蒲公英飘散开来,掠起我的发丝。蓝宝石般的天空更衬托出云朵的雪白,白得浓郁。我迫不及待地冲下山坡,感觉空气中都充满了甜味儿。十几年来的一切快乐似乎顿时全部散入了空气,而我,更是飞奔于草原上,不断地吸收吸收再吸收,再由心灵去消化。一种无以名状的喜悦涌上心头,奔跑中,风猛烈地刮起我还未拉上拉链的外套,让我顿时觉得自己是一只翱翔于蓝天的鹰。 租来一匹棕色的好马,在马背上体验着草原独有的风情。这儿没什么人,十分的辽阔。很快我便可以独自一人骑马漫步。从一开始就跟着我的一个藏族小姑娘好像不愿回去,一直小步跟在我的后面,两朵高原红让那张小黑脸显得尤为可爱。有时马跑得快了,她便开始吃力地小跑,厚重的衣衫使得动作有点儿笨拙,但又充满了天真的孩子气。我总是一路上走走停停,好让她能赶上。也许是语言的障碍,一路上彼此都没有说些什么,但并不觉得奇怪。不知什么时候,她的小手上出现了一小把野花,每一朵都不相同,但都非常漂亮。停靠湖边休息时,她忽然把花全都放在一只手上递给我,嘴角弯得跟月牙似的。我愣了一下,随即接过并以微笑表示谢意。小女孩见状又气喘吁吁地跑去找了好几把花回来,搞得我又是不好意思义是开心得很。清澈见底的湖水倒映着她纯朴美丽的背影,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风景这边独好,一切都是美丽的。如天堂,如乐土,感染着我的心灵。远离世俗,远离尘嚣一小女核的笑容令我难忘,正如我曾经想的,追寻那遥远的美丽,遥远的„„大美,青海的草原! 同学点评 欧阳的这篇文章如同她笔下的青海般美丽,让我宛如身临其境。作为游记,别人常以流水账的形式描绘行程。但是,她的这篇文章,对于青海草原的广阔无际与天堂般的美丽,描绘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写景、写人、写物融为一体,“数不清的绿,生机勃勃的绿。紧接着还有赤橙黄青蓝紫,它们互相交错,融合成一幅中国画,充斥着我的视野。”不仅写出了颜色的丰富与绚烂,又运用了暗喻的手法,形象地表达了心中的想法,很棒!我会铭记的,如天堂,如乐土般的大美的青海草原! (项景涵) 教师推荐理由 “风景这边独好”,大美青海,多美的景色啊!颜色丰富,层次分明。交代完眼前的静景后,再田涌动的绿和飞奔时猛烈的风把草原写活,写得心潮澎湃。“山美、水美、人更美”,青海也同样如此。写人,外貌、神态、动作没有死板的交代却与行文融合,显得自然流畅。全文前有铺垫后有呼应,中间层层深入,构思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