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说明文 热带鱼我家的玻璃鱼缸里养许多的热带鱼。我家的玻璃鱼缸里养许多的热带鱼。有的色彩夺目;有的图纹漂亮;有的生性好斗。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先说清道夫吧!它全身乌黑,长...
我家的热带鱼
我家的玻璃鱼缸里养许多的热带鱼。我家的玻璃鱼缸里养许多的热带鱼。有的色彩夺目;有的图纹漂亮;有的生性好斗。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先说清道夫吧!它全身乌黑,长长的尾巴,整天以鱼粪为食,他总是躲在角落里,贴在鱼缸的玻璃面上。
再说说吻嘴鱼,他们身穿白色外衣,一对大大的眼睛在头的两侧。吻嘴鱼,顾名思意就是亲嘴的鱼,被看它们嘴对嘴的,像是在亲吻,其实他们是在打架,吻嘴鱼的嘴上有许多的小齿,它们就是用这种方式打架的,怎么样,很新奇吧?
最后,咱们说一说凤尾鱼。凤尾鱼的尾巴特别漂亮,就像凤凰的尾巴一样,凤尾鱼特别好养,我们家养的鱼就属凤尾鱼最多了。
我喜欢这些鱼儿,你们呢?
热带鱼
外婆家养了很多热带鱼,它们形态各异,非常惹人喜爱。
这些热带鱼各有特色。小丽丽鱼披着钻石镶嵌的外衣,像位漂亮的公主,非常夺目;孔雀鱼满身闪着银光,晶亮闪烁;接吻鱼总是嘴对着嘴,成双成对,亲亲热热。还有的花纹如蛇皮,有的尾巴似火炬,有的半身红色半身黑色······最有趣的要数老鼠鱼了,扁圆形的身子,灰溜溜的眼睛比米粒还小,嘴边还长着又黑又长的大胡须。别看它长得一点儿都不好看,却是名副其实的“清洁工”,它每天悠闲自在的摇着大胡须扫来扫去,找到一点点残食就吞下去。唉,真是个糊涂虫!为什么不吃那美味的食物,却来吃垃圾。真是可笑极了。
热带鱼
今年暑假我和我妈妈,一起回到了姥姥家。姥姥家养了一条小鱼,它的形状是三角形。
我听妈妈说它是热带鱼,它的故乡在美丽的亚马逊河流域。我非常喜欢姥姥家的那一条小热带鱼。它的颜色非常美丽是红色和黄色相间的。而且它经常吐泡泡特别有趣。我很想摸它,但是我妈妈说:“你的手不能碰小热带鱼。”我说:“为什么?”妈妈说“因为你的手会让小热带鱼不舒服。”我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就不碰小热带鱼了。我喜欢姥姥家的小热带鱼。
热带鱼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热带鱼了。
别看他们在水里我在陆地上,我还是可以逗它们,和它们一起玩儿的。我家有一个鱼缸,里面养着一群漂亮可爱的孔雀鱼,和一群美丽机灵的斑马鱼。他们每一条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例如:“孔雀”、“闪电”、“斑马”、“长尾巴”……“闪电”长着一身闪电似的条纹,上面闪着银色的、亮晶晶的小亮点,它有一条河孔雀一样的扇子型尾巴,上面长着许多黄色和黑色相交的圆圈纹,在灯光下闪闪发亮,好看得没法说。“长尾巴”长着一身粉色和白色相间的斑马纹,尾巴长长的,游起来可快了,只要长尾巴一甩,就可以飞快地向前游去。别看它游泳的时候快,安静下来可真让人受不了!一动不动的,怎么逗它它都无动于衷。除了美丽,它们还很机灵、可爱呢!有一次,我去喂鱼食,“长尾巴”先看见了,长尾巴一甩,一下子就蹿到了最上面。我丢下几粒鱼食,机灵的“长尾巴”抢在前面,在水面上迅速地游了几个来回,就把鱼食全吃光了。我又丢下几粒鱼食,这一次,“闪电”被惊醒了,一下子看见了正在开怀大嚼的“长尾巴”,它猛地一游,仗着自己力气大,把别的鱼都挤到一边去了,飞快地吞下一粒鱼食。“闪电”想故技重施,不让“长尾巴”吃食。于是它向“长尾巴”冲去,可是它这一冲,不但被“长尾巴”灵活地躲了过去,而且还把“长尾巴”给惹火了。这下可好了,一场抢食大战开始了!“闪电”选手用身子一挤,“长尾巴”身子一扭躲了过去,反过头来用头顶“闪电”。一时间,两条小鱼在水里你来我往,各不相让。弄得水花飞舞,吓得其它的鱼都躲进了石头缝里、水草从中,鱼缸里似乎只剩下“闪电”和“长尾巴”在又打又闹。
看着互相打闹的“闪电”和“长尾巴”,我情不自禁地想:“多可爱的两条小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