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英雄儿女》有感
今天我看了《英雄儿女》这部电影,影片里的王成和王芳很勇敢,也很有胆量,体现了当代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王成为了守住战地,与那些美国鬼子拼死一搏,最后同归于尽。王成虽然牺牲了,但他是为祖国而牺牲,为人民的幸福而牺牲。
王成的英雄事迹一传开,第一个影响到的就是他们整个团,王成的故事让他们团的战士更有勇气去打败那些美国鬼子。
王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为国捐躯的精神,也要学习他勇敢拼搏的精神。
每当我看着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我就会想起那些革命烈士,因为是他们把五星红旗染红的,所以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才。
伟大的情谊
——观《英雄儿女》有感
“红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壮士一去兮不复返。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有多少英雄儿女牺牲在这片挚爱的土地上……
影片主要讲述了高地上,哥哥王成牺牲了,妹妹王芳为哥哥宣传英雄事迹时,身负重伤,随后又与亲生父亲相识。
影片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对英雄儿女。好一对英雄儿女,无论是哥哥还是妹妹,他们都是英雄儿女,都是祖国的骄傲!正是由于他们对朝鲜人民的爱,对敌人的恨,才造就了王芳在掩护炊事班同志时,身负重伤。朝鲜人民金大爷才会无论如何也要趟过大河,把王芳送到后方去,即使累了,手臂流血了……
这正是伟大的情谊,一段伟大的情谊!抗美援朝中的英雄儿女们,为了抗美援朝的胜利,你们忠心耿耿,保家卫国,尽职尽责,无私的燃烧着自己,奉献着自己。
比起抗美援朝的壮士们,我们不能保家卫国,不能英勇杀敌,难道不能奉献造就吗?不要求多么大的奉献,只要奉献出一点爱心,只要奉献出一丝温暖。如:为乞丐捐助一分钱,为希望工程捐献一本书……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许就是举手之劳也能对得起那些英烈。
如果你只知道索取,那你永远对不起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