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征文
哪但要想做到这些,首先的前提是安全。安全犹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世界,如果有一天,这根线断了,首先断在一食品的安全上。
常听老爸老妈们说:“该吃些什么好呀?吃什么最安全呢?哎,真是愁死了。”这也难怪,现在已经曝出猪肉里注水,蔬菜里残留农药,制造火腿用的是死猪肉,喂奶粉的孩子一定会喂出一个大头娃娃,这一系列丑恶的事实。一件件丑恶的事被揭发,一家家毒辣的饭店被查封,一起起惊悚的中毒事件在不断发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就有一个建筑工地发生了一起中毒事件。工地里住着几十个建筑工人,工人们在建筑工地的自助食堂用餐,由二位大妈供应工人们的伙食。有一天,工人们用餐后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几十名工人先后出现头晕、呕吐、昏厥等现象。汗珠一颗颗豆子似的从额头上滚下来,他们脸色发青、嘴唇发白,脸上没有一丝血色,还时不时的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喊声。看着都叫人心酸。工人们疼得无法工作,还好抢救及时,只造成了一人死亡。有些人可能会说:“不就是一条人命吗?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但是,这可是一个鲜活的人呀,说没就没了,多可惜呀!一场因饭菜中的农药引起的中毒事件,对工人们及家属造成了惊吓,也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悲痛,同时也给工地带来了损失。
其实,不需要说到这么远的程度上,就说说我们的校园好了,也存在着食品的隐患。第一,就拿我的学校来说,我们学校旁的小卖铺星星点点,一到放学时间,便可听见大叔大婶们的声音:“小朋友,这很香的,一包才5角钱呢。”一个个小同学就被骗了,大家你一元,我五角的落入了这香喷喷的陷阱。其实又看新闻的人都知道,五角食品中含有大量染色素,防腐剂。这些都是化学物质,吃了对人体可是有害的,轻者:头晕,呕吐,重者则要住院。其二:我们的学校大都都会有一些小青年来买豆花。有一次,我看见好多同学围在一个角落,我也过去凑个热闹。一位同学说:“老板,我的豆花好了没?”这时,老板正在数钱,又在做豆花,手上会有多少细菌落入豆花中,其次,这位老板是否洗过手才开始做豆花的。一连串疑问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我害怕得撒腿就跑。
20XX年第三季度食物中毒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65起,中毒2382人,其中死亡50人。才3个月便死了这么多人,真是叫人揪心呀。
所以,大家一定要安全饮食。虽说:“心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但大家也不能饥不择食。要为食品安全,我们的安全构建一片和谐的蓝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