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作文精选
“隆隆隆……”火车的铁轨声不绝于耳,它沉重的敲击着。黑暗的隧道中,昏暗的灯光从那窗框渗进来,倾泻在我们对终点充满期待的眼神之上。突然,黑色的幕布从车窗上撤去,眼帘再次被掠上白辉。视线渐渐清晰。
“我的包呢?”一个女人高声尖叫起来。旁边的小孩子也哭了。
“这车上还有小偷?”“谁啊,是不是包掉了。”“可得当心了,坏人太多!”……车厢里的人们议论纷纷“能不能请你们……”可还没等女人出口,大家就已经自发地开始寻找,座位下,桌角,角落中,可是一无所获。眼看着包失去了踪迹,女人更加焦急。
“哪个缺德的!”女人火冒三丈,开始在车厢里谩骂起来。我刚从睡梦中缓过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是看见在那窗边,有一个缩在座位上的,紧张不安的年轻人。过了一会儿,他起身去了厕所。坐在他的对面是一个弯腰驼背,白发星点的老人,他也走起身离开了座位。那个年轻人以为老人也要上厕所,便请老人先进去。
火车依旧不停向前行驶,窗外是黄土,远处的山坡依稀可见几个窑洞,点点灰绿落在那漫漫土坡之上,显得十分破败
我很无聊,肚子似乎也因为吃了三餐方便面而有些不适,就看着厕所门口,等着没人就过去。我在那个方向好像可以听到很低声的的轻语。不过太依稀了,估计也只有站在门口才能听清。我看到那个年轻人的脸突然变得涨红,使劲地搓手。两腿不断的交换位置,在原地转圈。
那个老人出来了。而年轻人却没有进去,反而直接回到了座位。我愣了一下,然后就去了厕所。等我往回走时,瞟了一眼那个年轻人。他拿着一个粉色的包,上面都是挂饰,这不应该是女生才用的吗。
这时,年轻人站了起来,走到女人面前。我也一下子反应过来,想揭发他的偷窃行为。可没等我开口,他说:“呃,请问这是你的包吗?”
女人看了一眼,十分兴奋地说道:“是的!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车厢里人也说:”找到就好”大家的都笑了,那个年轻人也笑了,老人也笑了。我也将话咽了回去。此刻,车厢中的每个人都很开心,它使每个人的旅途都多了一份温暖,伴随我们,去那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