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园踏青
踩着阳光,踏上去往松江园的小路。
春姑娘已伴随我们多日。这几天天气一直时晴时雨,乍暖还寒,变化无常。下午却出乎意料的晴朗,明媚的阳光,悦耳的鸟鸣,一切都让下午这段特别的时光无限美好。
小路上,茂密的树叶撒下些许碎影,娴静肃穆的寺庙梵音袅袅,偶尔还传来几声犬吠,让人更觉春意盎然。远远地,便望见了那一抹新绿和路两边挺拔耸立的松树,许多同学都一股脑地冲了下去 。
春暖花开的季节,松江园充满了迷人的气息,望着这熟悉的地方,熟悉的景色,心情就如同这煦暖的阳光,一丝丝暖意涌上心头。
草地上,嫩绿的小草吐着舌头调皮地向我们招手,大地妈妈张开双臂等着拥抱着我们。松江园里,三两对情侣坐在一块窃窃私语。我们看准一个地方,便都奔了过去,仿佛迟钝一两秒就会被别人抢先。过了几分钟,树荫下的位置便都坐满了人,有时会有微风徐徐吹来,让人心旷神怡。
阳光越发的强烈,天气也有些温热,我们便往竹林那边去了。春笋破土而出,一层一层剥落外衣,在偷偷的往上疯狂的长着。竹林前面有一个不大的池塘,凉爽的风拂面而来。
继续沿着竹林小路往前走,便望见一条不太清澈的小溪,寂静的流淌,小溪旁随风摇曳的柳树,仔细梳理着自己的秀发,真是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再往前面,不远处有一座小小的木桥,走在桥上,不禁感觉这就是一幅优美的 小桥流水 图。
不知不觉走过了一片水杉林,来到小溪的源头。源头的水流格外湍急,击打着石头,哗哗作响,而要沿着这小溪过去也不容易,我们只有手拉手格外小心翼翼的穿过狭窄的石岸。唉!总算过来了,前方便是一条长长的绿色廊桥。
回到草地上,大家都在慵懒的沐浴着氤氲的阳光,放眼望去,绿草茵茵,天空不时掠过几只飞鸟,远处寺庙暮鼓声声,好像是在催促着我们早点回家。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中,一下午的春游踏青结束了,依依不舍的告别松江园,我们不停的在心中祈祷:松江园一定会更加漂亮,宜春一定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