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读后感
日出日落,时光如梭。每天周而复始的忙碌,不曾回首来时路,不曾憧憬美好的未来;来不及体会快乐,来不及觉察失落。一路走来,满身浮躁。近日有幸拜读<态度决定一切>这本书,深有感触,态度决定一切,生命需要积极的思考,积极的行动。学生时代有过很多的梦想,毕业时踌躇满志、蓄势待发。然而当我踏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却是真真正正的体味什么叫世故人情。似乎在一刹那间我成熟了,静心想想,曾经的锐气也没有了,棱角也磨平了,于是我便在浑浑噩噩中失去拼搏的激情。因为年轻,深藏心中的梦想总会在某个被触动的时刻悄然袭来。当我来到银保,看到这么多年轻、有朝气的面孔,在这需要开山辟路的贫瘠大山骄傲的树起青春的旗帜,在平凡的岗位快乐工作的同事时,我便知道:自己深深的喜欢上了这种充实,没有懈怠,没有退缩,每天你都能看到身后留下的汗水和足迹,它让你清醒的意识到自己创造的价值和收获的快乐,你便只能是永远向前。我喜欢这种工作的热情,充实向上的生活态度。在这里,我们体味着宁静,还有那分享成功的喜悦。正如<态度决定一切>里所说的?真正的兴趣、永无止境的快乐和幸福是在朝向目标努力拼搏时才能品尝到的?,困难挫折不怕,怕的就是人没了追求,失去前进的动力。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艰难困险,我们也应具有?决不轻言放弃?的态度和信念,而且还应该辩证的看待问题,用积极乐观的思维去解决问题、审时度势。
<态度决定一切>里给我们传达的理念: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人生。我很平凡,但我有一颗不平常的心。它因为充满乐观的信念而快乐喜悦,它因为付出而期待着收获,我在人生道路上去领悟<态度决定一切>中传达的精神力量,保持一种客观的奋发向上的人生姿态,尽人力,安天命,享受生命的充盈!
在实际的生活当中,我们常听到这样的抱怨:?工作很累,钱挣的很少?,?做同样的工作,为什么他挣的比我多呢??,?领导为什么只重视他,委以他重任呢??诚然,这样的情况实际中确实存在。带着情绪工作,肯定不会有出的表现。试想,左手边站着一个态度积极向上、右手边站一个灰心丧气、凡事都摇头的员工,领导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工作和生活需要热情和行动,需要努力,需要一种积极主动、自动自发的精神,这就要求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他人对待生活。有积极的态度才能够担负起责任,才能够团结,才能够开拓创新,才能够应对各种复杂的问题。
觉得这本书很好。其中,积极思维,积极的语言,健康的思考和乐观的把握今天等很多是至理名言,能够指导我们的言行,丰富我们的思想。
从书中可以学到如下核心理念:
1,成功来源?积极思维?。2,拥有坚定的信念比拥有才能更重要。3,机会总是伪装困难到来。4,我能做到是成功的最大金矿。5,?假设法则?使平庸者变为成功者。6,你怎样评价自己,别人就怎样评价你。7,?付出??得到法则?是成功的最大秘诀。8,健康是一种态度,喜悦是心灵的解毒剂。9,不说不吉利的话。10,实现梦想是你的一种人生权利,11,想最幸福的事就是最幸福的人。12,真正属于你的只有?今天?。
通过积极思维,要从根本上改变自己,借着由衷的希望,强烈的意志和敏锐的想象力来升华观念,充实自己,快乐自己,生活才会光彩而满足。要在身体里具备活跃的生命力,拥有的信念,精力,意愿和热爱人生的心,压制住疾病的蠢动,活用有益的因素,排除无益的因素,保持健康的身心。铲除所有的消极预测。断绝消极思维的根,这样它就会枯萎,彻底从心中拔除,做生活的强者。
在工作面前,态度决定一切。没有不重要的工作,只有不重视工作的人。不同的态度,成就不同的人生,有什么样的态度就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从而决定不同的结果。
态度决定选择,态度决定思路,态度决定一切。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积极的态度来勇于超越自我,不断完善自我,丰富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