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郭庄小学五年级 王亚茹 2016、04
梦是什么?
对于卖火柴的小女孩来说,梦可能就是那一只飘香的烤鹅;对于莱特兄弟来说,梦可能就是能在天空翱翔;对于拿破仑来说,梦可能就是要坐上法国国王的宝座。
中国梦又是什么?
对于庄子来说,梦是“曳尾于涂”,他有他隐居山林、追求逍遥的理想,这是他的中国梦;对于嬴政来说,梦是“横扫六国”,他有他统一六国,一齐天下的的理想,这是他的中国梦;对于唐太宗来说,梦是“贞观之治”,他有他国泰民安,海内承平的理想,这是他的中国梦;对于周总理来说,梦是“中华崛起”,他有他关河宁定,国力富强的理想,这是他的中国梦。
我也有我的中国梦。
统一之梦
在这个梦里,中国是这样的,没有分裂与动荡,没有矛盾和冲突,不论是钓鱼岛、黄岩岛,还是版图上那一只报晓的雄鸡,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都是中国亘古不变的领土,东北的松花江畔,人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再也不会有日本鬼子前来掠夺财物,再也不会有“九一八”事变那样的惨剧发生;南海岸边,各国渔船在那里穿梭,所有的人都像亲人一样,共同享受着劳动果实,再也不会有中国的渔船被劫持,无辜的渔民被枪杀;青藏高原之上,汉藏两族人们共同举杯,品尝青稞酒,洁白的哈达把汉藏两族人们的心连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