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使命光荣,任重道远。现实与理想之间,不变的跋涉,暗淡与光辉之间,不变的是开拓。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为我们祖国的富强繁荣而读书。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担起我们的责任,在时代的洪流中,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在追求理想中,卫国奋斗,激扬青春。
我的中国梦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每一个人都有梦想。
还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啊!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
我梦想的中国,有一个敢于说“不”的政府。它能够在运动员在奥运会上遭遇不公时,勇敢站出来说“不”而不是沉默着冷眼旁观。它能够在中国南海领土主权遭到质疑与挑衅时,勇敢站出来说“不”,它能够在保钓人员登上钓鱼岛却被拘押后,勇敢站出来说“不”! 我梦想的中国能够提供给公民一些最起码的安全感,不要让动车亲嘴、地铁追尾、火车出轨、轮船落水、战机坠毁;不要让地沟油、塑化剂、苏丹红、瘦肉精、三聚氰胺充斥市面。
我梦想的中国,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敢于抵制日货,他们敢于救起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他们敢于扶起摔倒的老
人。而我相信在坐的各位一定能够成为这其中的一员,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和父母而读书,也要学着去理解去做到“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自己能够以作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