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信》观后感
昨天,爸爸带我在电脑上看了黑白电影《鸡毛信》,看完电影我思绪万千,心情无比激动,脑海中对和我年龄差不多的海娃形象久久不能挥去。我被小主人公那聪明机智和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华北抗日根据地龙门村,有赵姓父子俩,父亲老赵是民兵中队长,十二岁的儿子海娃是放羊娃。一天,父亲让海娃送一封有关攻打敌人炮楼的鸡毛信给八路军。海娃以放羊作掩护,携信上路。不料途中遭遇敌人,海娃急中生智,将信藏在绵羊的大尾巴下面,瞒过敌兵。敌人逼迫海娃带路。晚上,海娃乘敌人熟睡时,取信逃跑。途中,信一度失而复得,但海娃却再次被敌人抓住带路。机智勇敢的海娃故意把敌人引入歧途,至此,敌人才知中计,拔枪打伤海娃的手。千钧一发的时刻,八路军赶来搭救,全歼了敌兵。而海娃完成送信任务后晕倒了。八路军根据鸡毛信里提供的情报,炸毁敌人炮楼,并活捉了炮塔里的日本鬼子司令。
看完了这部影片,我感到很内疚,我们现在的生活是那么的幸福,穿得暖,吃得好,要什么有什么,无忧无虑地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文化知识,和海娃对比,我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海娃为了完成艰巨的任务,他不怕危险,挨饿挨冻,最后用自己的机智和勇敢出色地完成了八路军交给他的任务。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我们要以海娃一样的许许多多英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高贵的品格和勇敢的精神。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我们祖国的兴盛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