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看完了这部影片,我深深地被海娃的机智、勇敢的精神感动,他不怕危险,英勇地完成了党交给他的任务。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回顾以前革命烈士的事迹,领会他们的精神,再接再厉,为我们新时代的生活增添一份乐趣,为社会增添一份快乐。
2看了这部影片,我被海娃那机智勇敢、意志坚强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倍加珍惜。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3星期五下午,我们观看了一场老电影——《鸡毛信》。看完之后,我对《鸡毛信》的主人公——十二岁的海娃充满了敬佩之情。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海娃是放羊娃,也是龙门村的儿童团团长。他担任着站岗放哨的任务。秋天到了,庄稼丰收了,附近炮塔里的日本鬼子又出来扫荡了。海娃看见了,以把消息树拉倒的方法告诉村里的老百姓。一次,海娃的爸爸收到了炮塔里八路卧底的信,信上说炮塔里敌人不多,是攻打的好时机。于是,海娃的爸爸赶紧写了封鸡毛信,叫海娃把鸡毛信送给附近的张连长。海娃赶着羊群向张连长所在的村子走去,路上碰见了鬼子,他与鬼子机敏地较量,经过重重危机,终于把信交给了张连长。最后,炮塔被攻毁了,还抓到了炮塔里的日本鬼子司令呢!
看完电影,我们都被海娃的临危不乱、大智大勇所折服。我们仿佛也身临当时的情景之中。当海娃遇见鬼子时,我们替海娃娃捏了一把汗;当海娃把信系在领头那只羊的屁股下时,我们为海娃拍掌叫好;当海娃成功逃离鬼子据地时,我们替海娃高兴;当信落在地上时,我们几乎想叫海娃回过头去捡起来……当把鬼子的炮塔端了以后,我们都欢呼雀跃。既替海娃出色地完成任务而兴奋,又替八路军又打了个大胜仗而欢欣鼓舞。
欣赏着海娃的聪明机智,我不禁联想到现实生活中的我们。算起来,我们和海娃是同龄人。我们现在呢,不愁吃来不愁穿,只要一门心思读书,还整天嫌苦嫌累的。或许还有人会时不时在父母怀里撒娇呢!而小海娃呢,不论严寒酷暑,不论刮风下雨,每天
都要在那高高的山岗上站岗。被鬼子抓到,宁死不说出八路下落,还巧妙地把敌人引入了伏击圈。试想以现在的我们处于那个时代,别说与鬼子周旋,就算走两三里山路,说不定也会退缩呢!所以,海娃的所作所为,无疑是我们心中真正的小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4在这里,我要向小海娃敬个礼,并要由衷地赞叹一句:“你,是真正的小英雄!” 是啊,对祖国的爱是一种伟大而深沉的爱。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人为了祖国贡献了自己的一切。想当年,南宋名将岳飞,从小立志“精忠报国”,一生驰骋疆场,鼓舞了多少人奋发向上的斗志;看今朝,边防军叔叔们,抛头颅,洒热血,捍卫着祖国的尊严……我们少年儿童从小也要树立热爱祖国的思想。爱祖国,就要从点滴做起:爱家人、爱同学、爱班级、爱公物……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