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了老师今天说的话:“做数学题就好比工程师拆卸、组装一台机器,要先把应用题按照问题去分析,找出每一个有用条件,这就是“拆卸”;再依据条件列出综合算式,这就是“组装”。于是,我就学着工程师一样,把数学题一步一步拆开来分析,再合起来把它解答了。虽然我已经浑身乏力,但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支撑着我,让我和困难进行斗争。
古今中外所有成功的人,在成功的背后都淌了汗。比如张衡、爱因斯坦、居里夫人„„是勤奋铸就了他们的辉煌,是勤奋书写了他们光荣的篇章!
这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个深刻的哲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