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优秀写人作文:我真诚的朋友_650字
当你犯了错误,他第一时间指出,而不是幸灾乐祸;当你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会为你感到高兴,而不是嫉妒;当你遇到困难需要帮助,他挺身而出,而不是躲避。值得庆幸的是我就有这样一个朋友,他就是我的死党然然。
他比我大两岁,我俩是一块儿长大的。他留着平头,皮肤白皙,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一对浓眉大眼嵌在他的瓜子脸上,显得十分机灵。别看他长得瘦瘦的,他的钢笔字写得可是铿锵有力。记得有一次,他来到我家,见我字写得不好,马上就给我当起老师来。他一笔一划手把手得教,并且告诉我写字的心得体会,字写好是多么的重要。经他这么一说,我知道了字迹工整不但是对别人的尊重,更是一种对学习负责的态度。
还有一次,我在他家和他一起玩电脑。他喜欢在网上查找一些资料,而我则想玩一下小游戏。可他不但没允许我玩,反而给我上起了政治课,我一听便不耐烦,就躲在一边。他发现我不高兴,就过来逗我开心,我也不理会他。他使出浑身解数,不惜拿出自己珍藏版的玩具,我都无动于衷。我想:这一下你不得不让我玩游戏吧!谁知他站在我跟前郑重其事地说:作为你的朋友,我真诚地告诉你,上网不一定就得玩游戏,网上的知识面更广,我们应学习更多的知识。你不要再耍小孩子脾气,你一年一年地长大了,是个男子汉,男子汉是流血流汗不落泪的。你稍不顺就赌气,甚至还淌眼泪,这更是不可取的。别人不会因你流泪而同情你,反而更让人瞧不起,没出息才会哭。我真心希望你能改掉这个毛病。
他就是这样,看见我的缺点马上就指出,让我不断完善自己。他对我的真诚是春风,拂去心灵的微尘;是雨露,滋润着友谊的花朵。我为我有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