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优秀作文650字:童心依旧
时光匆匆,岁月如海水,一复一日地荡涤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变得成熟,甚至世故。可是,有时我们会问自己,我们还拥有一颗童稚之心吗?
始终坚守一颗童心是多么重要啊!
童心所包含的不仅仅只有天真与幼稚,还有率真、无所顾忌和好奇心等。童心,类最初的情感容器,是人类心底最纯的颜色,包含、装载着一切美好的情感,这就是保持着童心的意义。简而言之,依旧拥有童心就是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
大家都看过安徒生的经典之作《皇帝的新装》。一个孩子揭穿了这个拙劣的、但无人敢指正的谎言。这说明什么?在权势、虚荣的重压下,已经历经沧桑的人们早已摒弃了那颗珍贵的童心,变得虚伪世故。在那个连小孩都能拆穿的谎言面前,因为这些,他们失去了基本的判断能力,成为了我们嘲笑的对象。这就是失去童心的恶果。
我们经常能看到大人们对乞丐不屑一顾,而孩童们却时常向他们投去怜悯的目光,并投下一枚硬币。且不管乞丐是真是假,孩子们的行为却让我们为之心动。那是纯真的本性啊!
有科学考证,儿童的心最为善良,这个世界需要善良,同样也需要那颗永恒的童心。
童心有着深远的意义,它可以使社会进步,使社会安定,使人心祥和,使正义充满人间。这个社会需要永恒的童心。童心,我们曾经拥有过,那就让童心继续留驻在我们心房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