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反思600字
我叫xxx,在xx次考试中,我考了xx分,全班平均分是xx分,最高分是xx,我的分数比最高分差xx分,比平均分差xx分,在班里位居xx名。综合分析,此次考试存在以下问题:
第一:思想不重视。认为这次考试是小考,没有意义,对付对付就完了。但是正是我轻视的思想造成了此次考试不好的结果。平时我的语文成绩不错,在班里居中上游。 第二:从此次考试中,发现自己的基础知识不扎实。在基础知识项目被扣xx分,占全部被扣分数的xx%。原以为自己的基础知识扎实,其实不然,给自己敲了警钟。
第三:从考试中,发现自己上课没有集中精神听老师讲课。因为很多老师讲的内容出现在考试中,而自己没有听讲,所以不会。
由以上几点,我决定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
第一:重视每一次考试,当成练兵,积累自己的考试经验;
第二:平时加强自身的基础知识的学习,不可满足于现状;
第三:上课注意听讲,认真记笔记
我保证,在以后的语文考试中,一定要提高自己跌语文成绩,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帮助我、监督我!
次考得并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下一次考试,我一定会努力的! 语文考试反思600字范文五:
一次考试结束了,又一次考试迎来了。在忐忑不安与紧张中写完了试卷。拿到试卷,看到了那通红的分数。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只知道,这一次真的很差劲!
翻开试卷,一个个刺眼的红叉叉,红圈圈映入眼帘,再看看错了的题目,"山岛竦峙"睁着大眼却写成了"山鸟竦峙",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最后一个阅读题下有一个"6分"的题目居然没看见!除了沉默,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
考试之前还装了满满一肚子的自信,现在却被这刺眼的分数打到海底,很深,很深......看到这分数,我的眼泪就这么不争气的落下来;哭过之后,我沉默了,之后陷入沉思:每次都是这样,每次考得不好时都是哭哭啼啼,哭的一塌糊涂之后再怨天尤人,其实这种后果不都是自己造成的。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没有辛勤的耕耘哪来的收获?平常只是囫囵吞枣的学,之后对自己期望这么高,还不是自己造成的!
只是说想赶上这个,想赶上那个,别人都在进步,只有我在不断后退,只能说自己不求上进罢了——可是,我何尝不想考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啊!
一天一天过去,只能把握住时间不让它溜走,只能努力的一点一点追上别人,蓝天下
的我显得如此渺小,何时才能向别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