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反思600字
我叫xxx,在xx次考试中,我考了xx分,全班平均分是xx分,最高分是xx,我的分数比最高分差xx分,比平均分差xx分,在班里位居xx名。综合分析,此次考试存在以下问题:
第一:思想不重视。认为这次考试是小考,没有意义,对付对付就完了。但是正是我轻视的思想造成了此次考试不好的结果。平时我的语文成绩不错,在班里居中上游。
第二:从此次考试中,发现自己的基础知识不扎实。在基础知识项目被扣xx分,占全部被扣分数的xx%。原以为自己的基础知识扎实,其实不然,给自己敲了警钟。
第三:从考试中,发现自己上课没有集中精神听老师讲课。因为很多老师讲的内容出现在考试中,而自己没有听讲,所以不会。
由以上几点,我决定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
第一:重视每一次考试,当成练兵,积累自己的考试经验;
第二:平时加强自身的基础知识的学习,不可满足于现状;
第三:上课注意听讲,认真记笔记
我保证,在以后的语文考试中,一定要提高自己跌语文成绩,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帮助我、监督我!
次考得并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下一次考试,我一定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