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在生活中,处处都是启示,像:骑自行车的启示,学滑板的启示„„我就是要写骑自行车的启示。你来看看吧!
周六学骑自行车。爸爸从地下室推出自行车来,我兴奋无比,想:车子多好玩啊!我坐到车子上。一开始我让爸爸扶着车子后面,我按别人骑车子的姿势,两只手抓好扶手,两只脚放在蹬板上,就开始蹬,„„ “你松开吧!我能行!”结果歪歪扭扭地骑了几米,砰!摔倒了!摔得很重,我哇哇大哭,爸爸过来把我拉起来,说:“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我停止了哭泣。上了车。这次我记住了爸爸的话:不要放弃,坚持才是胜利。我开始蹬,不知摔了多少次„„
最后,我让爸爸推着我骑,可骑着骑着,回头一看:呀!爸爸什么时候松开的啊?哦!我会骑楼!
我的启示是:可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我们要把困难这两个字灭掉,不让它在来干扰我们。所以我们要坚持不懈,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8那一天,伙伴们练习骑自行车,我急忙飞奔下楼,左顾右盼,终于找到了一辆自行车。
我先把一只脚放在车蹬上,另一只脚跨过车身时在地上用力一蹬,再放到踏板上,刚骑上去,车子就晃了起来,没骑多远,就一下子跌倒了,我爬起来扶起车子,不服气的又骑了上去,也不知道跌倒了几次,我终于勉强的可以骑一小段路了。
后来有的伙伴累了,就在旁边休息起来,还喊我过去玩一会,但我想起了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哪有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是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了”。于是不管伙伴们怎么劝我,我就是不听,仍然坚持在那里练习着。
“扑通”,我又跌倒了。我的膝盖上肿起一个血包,泪水在我眼睛里打转,我想到了放弃,但我又想到: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还不如一头猪!我一定会骑好的!我要做一个懂得坚持,遇到困难和挫折不在它们面前屈服的小男子汉。“困难是纸老虎”,“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这些名言警句不都是激励人们要坚强吗?其实困难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克服困难的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苦练了一个下午,终于会骑自行车的人。伙伴们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我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神情,心里美滋滋的。启示:凡事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
自从一年前骑自行车把脚上摔了一个大洞之后,我就不敢再骑自行车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姐姐骑车来找我。我一见自行车,就连忙后退,害怕,就知道我还没从骑车的阴影里走出来。
姐姐对我说:“楠楠,加油,快骑上它。”我撒娇地说:“姐,你给我示范一下好不好?”姐姐看穿了我想逃跑的计谋:„„没办法,我只好使出绝招了——逃跑。我趁姐姐不注意的时候就悄无声息地走远一点,„„
姐姐便追上了我。“快骑上它,不然你一个月的零花钱就没了。”一个月!这如同一个晴天霹雳,打中了我的脑袋,好像世界一片黑暗。
„„没办法,只好骑了,可是我还是不敢骑呀!嗯,我应该鼓起勇气,我是最坚强,也是最勇敢的。加油,王亚楠,你是最棒的,希望就在前方!我极力给自己打气。我把自行车的踏脚一踏,呼!只听见风呼呼响起,自行车早已飞了出去。姐姐看我这么勇敢,就大喊道:“楠楠,你真棒!加油啊!” 啊!我居然又会骑车了! 虽然我摔倒了好几次,可是在姐姐的鼓励下,最终无畏地站起来了。为自己感到自豪。我终于从自行车的阴影里走了出来。从这件事中,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奋进需要鼓励,奋进更需要勇气!
滑旱冰
妈妈答应带我去滑旱冰,我激动地一夜都没睡好觉,躺在被窝里,我想,我会不会摔倒呢?会不会把妈妈也带倒呢?会不会撞到墙角上呢„„,一晚上,我脑子里全是滑旱冰的镜头。
今天一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北风呼呼地刮着,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还是迫不及待地和妈妈跑下楼去滑旱冰。
到了楼下,我费劲地把鞋穿好,小心翼翼地站起来,晃晃悠悠地往前走,刚有平稳的感觉,心里一激动,就摔了个大屁蹲儿,妈妈急忙跑过来,边拉我边心疼说:“摔疼了吧,下次小心点儿。”我说:“没关系的,我多练几次就可以了。”于是,妈妈把我扶到亭子里,我自己扶着亭子来回练习着,我练了很长的时间,累的满头大汗,终于可以不用扶着东西滑行了,我高兴地给妈妈展示自己,妈妈笑着说:“看来你没有白挨摔呀!”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凡事不能急求,坚持就是胜利。 滑 旱 冰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学滑旱冰。刚开始,我连旱冰鞋都提不起,而且还不敢着地滑。
一开始,学习的是原地步。表哥看我只会呆呆地站在那里,就使劲推了我一把。天哪,我感觉自己像火车一样往前冲,只听见“扑通”一声,我整个人趴在了地板上。我勉强支撑着爬起来,却一不小心,脚钩到了一块小石头,又摔了一跤,真疼啊!
开始走步了,我已经摔了十几跤,可是我慢慢地归纳绝倒这双旱冰鞋越来越轻了。终于可以学习“高级”动作了,我别提多开心了,
因为这意味着马上就可以进中级班。不过我也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动作越来越难了。我努力了一个多月,终于走上了中级班之路。
在中级班学习的第一个动作就把我给难倒了,这个动作可把我害苦了,为了练会它,我常常累得起不来,下半身每时每刻都在痛。
尽管很累很苦,但我依然觉得滑旱冰是一件好玩的事!
滑 旱 冰
小时候,我十分羡慕那些滑旱冰的大哥哥,他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旱冰鞋,在平地里滑来滑去,酷极了。那时我真想有一双旱冰鞋,真想象他们一样,在滑冰场里像展翅高飞的小燕子似的滑来滑去。
元旦时,我终于得到了一双粉白相间的旱冰鞋,我高兴极了。那天晚上,我就伙伴玥玥一起滑旱冰。
我便带上我那双旱冰鞋,来到楼下的水泥地。我穿好旱冰鞋,虽然开始我还站不稳,一站起来就“咚”的一声摔倒了,呀,屁股痛得要死!但我还是站了起来,可四肢发软,没走几步就又摔倒了。这时坐在一旁看我滑旱冰的玥玥说:“咱们回家吃饭吧,明天再滑!”我只好脱下旱冰鞋回家了。
第二天,我那不会滑旱冰的姐姐,和会滑旱冰的弟弟都来了,有了帮手,我就更有把握了。
可令我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我刚走了几步,就感到旱冰鞋好象自己在动,于是我便加快脚步,没想到我却停不下来了,好不容易停了下来,但我这时两手拄着墙,两只脚却离墙有一米多远,任凭我怎么弄也不能把脚移近一点点,眼看就要摔下去了,我急忙叫在一旁的姐姐来帮我,可姐姐却无动于衷,还幸灾乐祸地看着我笑,只听“咚”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在了旁边的一块烂泥里„„ 坚持不懈地滑,学会了滑旱冰。 现在,是个滑旱冰能手了。
读书的启示
现在的小朋友很少独自出门玩儿,家长怕出危险,不放心。我们只好在家里读书、看电视。这样也能增长见识,从中受到教育。我爱读书,我从书中读到这样一个故事:
故事中讲到,原来有一家人带着孩子高高兴兴地走在街上,还推着婴儿车一步一步走着,他们去百货买衣服,在上上坡的时候人太多,他们被挤到下面。突然,那位母亲“嗖”的一下子不小心脱了手。婴儿车顺着下坡滑了下来,一位年青人想救他们,此时,正往前快速驶来的车,根本无法停下,一看快要车毁人亡了,年青人没有过多考虑,挺身而出。由于速度快些而又及时,婴儿车得救了。
年青人的举动让人们叫好!而且当年青人毫发无损是更叫人拍案叫好!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遇事机智勇敢,方能化险为夷。
鸟想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是人进步的阶梯,更
能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