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的作文三:挖红薯
十一”期间,正是红薯成熟的季节。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到奶奶家挖红薯,他们说让我去享受一下田园劳动。我一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得合不拢嘴,急忙给奶奶打电话。
来到奶奶家,我没迫不及待地把东西放进屋里。我们每人拿起一把小铲,急匆匆的跑去挖红薯了。一来到地里我就把红薯藤拔掉,我用劲将铁铲斜插入土里,再使劲把土里的红薯往外掘。或许是劲太大,或许是插错了位置,那可怜的红薯被挖出来时已经断成两截,我气得直挠头。随后,我又发现了一个露在外面的红薯藤。这次有了经验,我就小心翼翼地把铁铲插了进去,先挖掉一层土,露出了一块小红薯,然后再来一铲子,把它挖了出来。我一得意又想再挖一个,就又一把插进去,用尽力气猛的一下向上掀,红薯就像土行孙从土里飞了出来。我拿铲子接住了飞起来的红薯,把我的劳动成果递给了爸爸。
照这样的方法,我和爸爸、妈妈挖出了很多完整无缺的红薯。
回到家里,奶奶把红薯烤熟拿出来给我们吃,吃着又香又甜的红薯心里甜滋滋的,因为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