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作文
我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奶奶道坡山去挖红薯。红薯他算是我家乡的一种特产,也是我们农村的一种主粮吧!这红薯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熟吃。因此我非常喜欢它。
每次,我一听到要去挖红薯,我就欢喜得一蹦三尺高,有时还昏了头。说挖就挖,今天,奶奶就带着我道坡上去挖红薯,在路上我就想:今天我一定要挖会几个大红薯。不知不觉地我们就到了红薯地里。迫不及待地拿起小锄头,飞快地跑到红薯藤边。举起手中的小锄头,对准红薯藤下的土,用力的挖下去,只一下,红薯就露出了头,再小心地把红薯头旁的泥土刨开,就看到了红薯的身子了,这时只要一拉红薯藤,就可以看到红薯的全身了,红通通的状似大萝卜。如果你是第一次挖红薯,准会把这只大萝卜挖碎,信不?
我抱起这只大红薯又蹦又跳,高兴地大喊:“奶奶,奶奶!你快来看呀!”奶奶看着我活泼可爱的样子,笑弯了腰。我望着奶奶,得意极了。
挖红薯的确是件快乐的事,要不你也来我家乡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