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景色作文
(一)秋天来了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理智的它不像春天一样羞涩,妩媚,也不像夏天一样袒露,火热,更不像冬天一样内向,含蓄秋天悄悄地的来了,来到了田野,来到了小溪边,来到了山上,给大地换上了迷人的秋装. 我走进公园阵阵秋风一吹,满地的红叶,好像朝霞洒满了一地,真是美级了.
秋,是个色,香,味俱全的季节,色,香,味之外,还有声与光,那时秋声与秋日,此时,绚丽缤纷的秋色使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继续往前走,我看见一片茫茫无际的小草,碧绿的小草上点缀着各种各样的菊
花它们像一个个少男少女手拉着手在广阔的草地上跳着欢快的舞蹈.
抬头仰望,天空瓦蓝瓦蓝的,洁净得好像刚洗过的蓝宝石,使人感到秋高气爽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熙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
我又来到了果园那里的水果可多啦!有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沉甸甸的苹果压的小树抬不起头来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季节啊,到处都充满着丰收的喜悦.
草坪边上的枫树飘下几片黄中透红的落叶,它们像一只只小鸟在飞,啊!原来是秋风让落叶长了翅膀.
我快乐地叫了一声:秋天真是太美了,我爱秋天!我奔跑起来,秋姑娘抚摸着我的头,仿佛对我说:你一定要在每年中学到充分的知识,奔驰在知识的海洋里.
我爱美丽的秋天!
(二)迷人的秋色
秋天到了,天色也渐渐变凉了。秋天的早晨,乳白色的雾迷迷蒙蒙,各种事物都沐浴在晨雾里,蒙蒙胧胧,若隐若现。
我睁开惺忪的睡眼,从暖和的被窝里起来了,赶紧穿上衣服,背上书包去上学了。路边有一排排的树,绿带黄的叶子轻轻摆动着,偶尔几片蝴蝶似的树叶在空中飞舞,那么轻盈,那么优雅。秋风像尖尖的细针刺在你的脸狭上,又痛又冰,不一会儿我的脸已成了一个熟透了的苹果。
走着走着路过了一条小溪,小溪在缓缓的流淌,潺潺的溪水在低声诉说,让人有一种凉丝丝的舒适感。水面上闪烁着耀眼的白点,像黑夜的繁星。水面上泛起层层波纹,然后又悄声无息的消失。幽静的小溪在早晨显得那样优雅美丽,宛如一个恬静,温柔的小姑娘。 景色宜人的秋天,让我们有无限的感慨和无限的遐想!
(三)
秋姑娘不知不觉地来到人间,她一来就不停地忙起来。
她给高粱抹红了“脸蛋”;给玉米穿上了桔红色的“裙子”;给稻谷穿上了金色的“西 装”。一阵阵秋风吹来,稻谷连忙弯下了身子,像在给秋姑娘致谢。 秋姑娘来到了森林里,一片片黄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只有松树和柏树的叶子是绿的,他们挺直了身体,威武地站在山坡上。 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里。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里透红的大葡萄,它们相互掩映着自己的身体,太阳出来了,照射在葡萄上就像一颗颗透明的紫色宝石。桔树上,一个个金黄色的桔子,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假如你剥开桔皮,你就可以看见一瓣瓣桔子就像一弯弯亏月时的月亮,„„
(四)家乡的秋天
小时候的秋天也是家乡的秋天,总是蓝蓝的,让人心醉,偶尔飘过的云朵,变换着各种图形,
任你遐想无际。然而中年的秋天也是异乡的秋天,总是不见那时的思绪。前几日到临沂,在高速路上,望着窗外的蓝天与白云,似又回到了童年与故乡。
秋天象征着成熟,能给人们带来收获的喜悦。记得在霜地的黄昏里,在不远处的袅袅炊烟里,抱着又圆又大的地瓜,那心情用现在的话说是多么的“爽”啊!再大些,用枯叶烧起的黄豆稞里,寻觅着无尽的秋香,我敢说那是这世界上最美味的豆香!至少在现在的城里从来还没有闻到过!
秋天又是“焜黄物华衰”的季节。原本翠绿的树叶渐渐地失去了生命的本色,在风霜雪雨的侵袭下,一天比一天枯黄,然后悄悄地随风漂落。在那欣赏美景的时刻,不得不用线将那精美的黄叶穿成一串,晾挂在屋檐下,等待享用它燃烧后上面飘来的大煎饼的清香。快流口水了吧,能干的小伙子一气能吃进十个去。离家之后的飘 荡中,再也没有闻到这么亲切的香味!
那时家乡的落叶,哪有什么悲伤,如今异乡的落叶,只是无数的怅惘,在心底里,偶尔冒出的点点思绪和安慰,是面对这静默的毁灭,会将是一次如火的涅盘,抑或是一次生命的嬗变。
(五)校园秋景
深秋到了,走进空旷的校园,一阵冷风吹来,让人感到一阵凉意。
秋天的校园仍旧光彩宜人,树依旧是那么绿;花儿好象不知道深秋已经来了,依旧竟香开放,依旧用它那芳香吸引着只只蜜蜂;蝴蝶依旧在校园里翩翩起舞,依旧用它那美丽的身影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
校园的花坛里落着从树上落下来的几片黄叶,人们的呼吸在的空气中凝成了乳白色的热气。 虽然已经是深秋,但太阳仍旧天天上班,给予植物足够的光和热,使它们能够在寒冷的深秋依然长得很好。
校园里的树时而随风摇摆;时而站立不动;时而从树枝上落下几片可怜的树叶。然而,这些并不影响绿树在深秋的魅力。校园里的花都照样开放,蜜蜂照样忙碌得采蜜,有许多蜜蜂在花的周围飞来飞去,在寻找哪一朵比较好。
深秋的天空异常肃穆而爽朗,在自习过后,天空一片漆黑,让人感到很神秘,高高的天空有几颗星星来点缀,让人猜测:别的星星都到哪里去了?
我爱深秋、爱这爽朗的天空、爱这有一丝凉意的季节!
(六)秋景
你悄悄的走来,默默无声,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
你悄悄走来,走进田间,麦子香味四飘,那亩亩庄稼,远看好似翻滚的千层波浪 ;近看,麦子,笑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地里的人忙及了,"唱一曲呀收获的歌,收了麦子,收高梁啊,收了玉米,收大豆啊,收获完了送国家啊。"悠洋的歌声道出了农家秋收的喜悦。
你悄悄的走来,带来一见黄衣裳,一见红衣裳,瞧着边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层金色。飘飘悠游从上面飞下无数黄蝴蝶,一伙在半空中盘旋,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深黄的衣裳变成了浅黄;浅黄又变成了赫石,你看,它多像一个顽皮的小鬼,瞧那边的山上,高梁如醉,简直是一片红海,遮盖了半个天际,和霞光连在一起,红的像火焰 似的燃烧。这一黄一红的连成一片,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温暖,甚至都忘了在过几天,寒冬就要来临了。
你悄悄的走来,带来了美丽的秋光美景,带来了丰硕的果实,听,锣鼓喧天,好热闹,忙了一年的人们脸上露出了内心压仰不住的喜悦:"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我迷恋着秋!秋--绚丽多彩的时节, 果实收获的时节,欣欣向荣的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