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作文##第:秋夜
夜,静的出奇,四周没有一丝声响,只听到自己轻轻的呼吸声,却也尽力压抑着,怕惊扰了夜的宁静。
窗外,目光所及之处,大多已是一片黑暗,只有少数的窗还亮着灯光,透过厚重的窗帘泄露出些许的灯光,在这样的夜,只有星星,这只属于夜的精灵,依然挂满了天空,发出冷幽的光,虽耀眼,却并不刺眼,偶然有一片薄薄的云飘过来,也似乎不忍遮了星的光,迅速的飘走。
不远处,传来了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只哭了几声便没有了声响,想必是被年轻的母亲抱在怀里,轻声吟唱着催眠曲,憨憨的睡去了,好乖的宝宝,他也知母亲的辛苦。
这样的夜,温柔而沉静的夜,最易让人浮想联翩,站在窗前,感受着秋的微微的凉意,闭上眼,任思绪飘飞,走得极远极远,你尽可以把你的想像力发挥到极致,虽未下雪,你可以想着这样宁静的雪夜的情景,虽然晴空万里,你可以想着有冰凉的雨丝飘在脸上的感觉,虽然已是秋天,你也可想到那句快灸人口的名句,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虽未到秋风扫落叶的时候,但在这样的深夜里,依然会感到有丝丝的凉意,不要怕冷,就这样感受着秋带来的清爽,品味着秋夜的幽静,在静谧的深夜里,放飞思绪也是一种幸福,而这种幸福的感觉在人声嘈杂的白日里是无法感受得到的,而我却又是何等的幸运,享有了这种特别的幸福。
风似有似无的吹着,虽然是秋夜的风,却没有那种秋风起处犹自寒的感觉,在风中摇摆的树们已然没有了夏日里的醒目的翠绿,显得沉郁和无奈且略显枯干的墨绿,在昏黄的路灯下,轻轻舞动着枝条。
那些曾经娇美的花朵,在秋日里早已变得憔悴不堪,迎着风瑟瑟而动,在白日里引来无数的怜惜和叹息,在此时尽可能将自己包裹在夜里,隐匿了可怜的枯黄,不愿被人看到曾经鲜艳高傲而如今花容惨淡的模样。
夜,在这样沉静的,清幽的夜,又藏着多少不被人知的秘密,隐去了无数的不愿被他人所看透的隐私和痕迹。
深夜不眠的我,可以无边无际的尽情暇想,抑或许我什么都未想,我只是在静静的欣赏着这样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