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作文##第:一个奇妙的季节
我一直认为,秋是个奇妙的季节,有它独特的韵致。
看那疏柳和风渐渐变得萧瑟,看那润花夏雨渐渐变得潇潇,再加上枯树枝头露出的那灰蓝的天空与不甚明亮的太阳,这就是秋,一如本是虹桥花路风和日丽的人生遭遇挫折,步入灰暗的港湾。
天行有常,年年秋季如约而至。人生之秋也同样不可避免。既是如此,我们就应坦然地面对人生之秋,坦然地面对这个季节里的痛苦。
我愿意笑面秋天。古往今来,老木、寒云、归鸦、衰叶,这就是无数文人骚客笔下的秋天,真可谓“悲哉,秋之为气”!秋有它独特的景物,若只盯着那个萧瑟凄凉的一面,这个季节里的痛苦便会被自己放大。我不回避痛苦,因为有明净高爽的蓝天,浅浅悠闲的白云;因为有芦花飞白、枫林染赤的景致;因为还有前人“我言秋日胜春朝”的高致……笑面秋天,才能不去无意地放大痛苦,才会用诗情与智慧将秋之景涂为深沉激动的美丽画卷。
我愿意静观秋天。我想念,无论处于生命何季,都应该保持一颗冷静之心。放浪形骸、自甘沉沦会苦,湮没自身于季节的痛苦之下。坚守沉静之心,利用这个季节独有的静谧,不坠青云之志,不移白首之心,从事人生的反思与总结,岂不快哉!任清风明月,松弛一下困扰的神经;让淡云清流,涤荡一下污染的心灵。去登东皋舒啸,临清流赋诗,窥谷忘返,望峰息心……静观秋天,才不会湮没于自己放大的痛苦之下,才会为人生的下一段历程充分酝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