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你,用着父母的血汗钱,买着NB的包PUMA的板鞋捷安特的ATX佳能的5D2和爱疯的4S,吃着仟吉的冷茶DQ的暴风雪银鲨的海鲜星巴克的咖啡,经常去酒吧去茶楼去看你所谓的众生百态积累你所谓的生活经验。
大学四年,你考研意外之外的落榜,因为双选会时候公司都不中意的缘故,你在毕业时候还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收拾了行李回家,父母和你说去试试这个或者那个工作吧,你说这工作太简单了不适合我,你去更好的企业寻找机会,却因为表现平平被置之门外。每天都是这样,没能力却不甘心,最终变成啃老族。
现在的你,和TA恩恩爱爱,每天黏在一起,上课TA会等你下课TA会接你,午饭你们一起吃晚饭之后还会一起散步,TA说未来怎么办你说不要考虑未来认真过好现在。不幸运的话,几个月后TA会觉得你在玩弄TA的感情而离开你,留下你独自一人空悲切反复问自己究竟哪里不对。幸运的话,你们一直谈到毕业,最后你会悔恨自己不够优秀没能去TA所在的城市读研或者工作,带着不舍和悔恨分手。
现在的你,在网上看见自己赞同的观点会全力支持,看见自己不认同的观点会全力否定。你觉得现在正值当年的自己就该这样敢于说出自己的心声。最后,你的观点完全来自于网络,当你想说话的时候,你才发现忘记了自己的声音,自己已经失去了原来敏锐的判别能力。
少年,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现在的你二十岁的你有什么资本。
你成绩一般但是你有很多自由时间去支配,你觉得很欣慰。
你家境一般但是你的要求爸妈都会满足,你觉得很欣慰。
你特长很少但是有一个擅长的,靠着这点你在周围的聚光灯下过的很满足,你觉得很欣慰。
你没有伴侣但是有很多朋友会喊你喝酒唱歌出去逛街,你觉得很欣慰。
现在的你很欣慰,时间久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