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女人是男人的肋骨
这个世界只有两个人,一个是男人,一个是女人,相传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男人疼痛,女人先知,男人为了不让女人疼,就会暗自隐忍很多痛苦,将笑容挂在脸上,久而久之,男人便有了另外一个名字,叫坚强&&题记
我常常将细若青丝的情感,附于笔端,去表述一种心情,一种迷离,一种暗伏心底弱弱的渴望,可以依附,可以脆弱,可以在得失的交替间泪流满面,因为我是女人,女人的一切都可谅解,都需要呵护,一种天经地义的理念,仿佛让更多的女人习惯了这种依恋,也让更多的男人接受了这种责任,而女人可以表达的,为什么男人不可?
仿佛在很小的时候,天下的父母就会灌输男孩子以后要独挡一面的思想,懵懂中,男孩的心里就已经竖起一面高墙,这一生,可能无法逾越,但必须要去攀登,几年后,男孩变成了男人,从此,肩上多了数不清的无权放弃的责任。
这是一个物质飞速发展的时代,这是一个信息快速更新的时代,这是一个颜面大于天的时代,这是一个被虚荣同化的时代。男人,似乎在一夜之间掉进了一个圈套,圈套很大,拥挤了形色不同的人们,圈套也很怪,父母的那一套早已成了过期的风景。男人,成了一个支撑的代名词,男人,想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早已成了更多人的幻想,幻想不是梦想,梦想可以实现,幻想,这一生,只能是幻想。
于是,在岁月的历练里,男人懂得了一个新生的词汇,叫疲累。这是一个滋生心底的新感觉,见不得光,因为有责任的光环罩着,男人只能在这光环下,疲于奔命,有一种说法叫活好自己,享受生活,男人知道这种说法与自己无关,那是说给女人的,男人喜欢自己的女人能够活好自己,享受生活,为这喜欢,男人必须要付出更多,直到有一天,男人发现,不知怎么,就把自己弄丢了。男人没有精力去找自己,好在父母妻儿都在,男人的目光收拢了一大家子享受人生所面临的行行色色的问题,男人在这些问题里穿梭,嘴角带着笑,男人深深的懂得那句话:笑,只是一种表情,与快乐无关。
夜深人静的时候,男人听着家人均匀的呼吸声,悄悄地问自己:我的快乐呢?
岁月,已经将男人拽成了一个机器,男人好想远离一种喧嚣,让自己歇歇吧,男人忍受不了逃避的罪名。男人也希望能有那么一个时刻,有一个温馨的港湾,让自己轻松地休憩,男人放不下巢中的饥渴,经济的窘迫,是男人的无能,男人必须为此要付出更多,精神的萎靡,是男人的无志,男人必须要时刻高歌。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比自己优秀的男人?男人没时间去想,只能无条件赶超,哥们,哥们都发达了,你呢?或者家人一句无心的话语就会带来一种伤害,男人会在这伤害里宁愿舍弃生命,放下任何。
男人时刻把轻松挂上脸庞,因为我是男人,男人每天把沉重藏于心底,因为我是男人。
男人不敢听到那一句:你累吗?听到了泪珠就会夺眶而出,男人,应该与眼泪无缘。男人渴望真会有一个目光暗示:我懂你的无奈。看到了,心底的坚强会轰然倒塌,男人,不该与脆弱擦边。
男人有太多的不该,扼杀着男人的快乐,男人,一任两鬓如霜,回首茫茫过往,追求?得到?失去?
男人,真的好累,累绝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真的太难,难在情愿与否,也必须放弃自己的快乐而使家庭幸福。男人在好多时候,也渴望一份母性的温柔,一个知己的理解,一个恋人的拥抱,或者只是一句简单的:乖,别怕,我在。男人的脆弱也如鲜花般的娇嫩,禁不起一丝无心的践踏,男人的情感也像流水般澄清,如果,你情愿投影到他的波心。
如果可以,善待这样的男人,或许你的点点细心,就会洗涤他沉浮半生的疲惫,如果需要,安抚他的迷茫,或许你的只言片语,就会舒展他郁结太久真心的笑容。如果真有那么一个时刻,就让男人伏在你的肩头,流下他晶莹的泪水,这是男人坚强的另一种诠释,除了敬仰,我们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