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傍晚好!
在金秋绚丽的晚霞中,我们大家怀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来到这里,庆祝孙晓、程国钟两位新人的婚礼。
今天是个好日子,两位新人经过真诚的耕耘终于在金秋这个收获的季节取得爱情的丰收。从此,上海人民又多了一个女婿,祖国母亲的大家庭又多了一个新的小家庭,神州大地又多了一份喜报,我们各位又多了一次分享人间美好的机会。在此,请允许我首先向谷雪大哥、玉婷大姐及两位新人表示最美好的祝福!同时,我本人还要向谷雪兄表达我的感动和惶恐。由于他的青睐和执着,使我这个并非德高望重的朋友走上了证婚人这一重要岗位,我想,这可能是个“犬耕”式的错位。
各位,坦率地说,我是个不太合格的证婚人。证婚人大概是目击者或证明人的意思,而我对他们两位新人的爱情生长过程这一大家最感兴趣的问题所知甚少,他们干了些什么?他们是怎么干的?国钟兄弟是如何在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投入战斗,展开他的引诱孙晓小姐的事业的,或者他是如何被孙晓小姐引诱而陷入不可自拔的境地的?他们两位至今没有告诉我这个证婚人。因此,我无从在这里向诸位禀报他们的爱情故事,我只能喜悦地告诉各位:他们修成正果了!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取得的这个成就。
按照佛教的意思,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因缘化合如此艰难,又如此奇妙。你看,一个上海浦东文静灵秀的小姑娘,一个江苏吴江质朴帅气的小伙子居然将百里之遥化为零距离接触,真所谓地域、空间不是距离,距离不是问题。
基-督教圣经里说,上帝从男人身上抽了肋骨造了女人。我想,这肋骨一定是男人的主心骨,从此,男人便开始了寻找属于他的主心骨??女人并甘愿接受女人的管理的历程。我们欣喜地看到,台上的这位兄弟终于找到了。